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家辉:邓文迪不是白纸一张 曾和其养父有过浪漫

2013年06月21日 10:0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他是传媒世界里的超级大亨,他的新闻集团已经影响到地球上最偏远的角落,他的公司声称是世界上报纸发行量最大的发行商,他相信全球化就是美国化,他是信息自由流通的坚定支持者,他毁誉参半,如今,他的第三段婚姻也走到了尽头。

凤凰卫视6月20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今天又可以跟幼婷谈谈婚姻问题了。

竹幼婷:真的,你看,我们有多久没见面,想不到人家结婚又离婚了。

窦文涛:老梅要不离婚,咱们也不能见。

竹幼婷:真的。

马家辉:你是有人离婚,有人绯闻,有人什么,就打电话,幼婷、家辉出来吧,我们又可以聊一下。

窦文涛:真是真是,我就觉得聊这个人离婚,我们现在简直是聊不过来。

竹幼婷:太多人。

窦文涛:新闻纷至沓来,上个星期我们刚刚谈过普京和柳德米拉的离婚案,当然不是案,离婚,但是你看,马上又传来默多克和邓文迪的离婚,其实这都是让我感觉到比较兴奋的。你知道有些事情需移风易俗,我就老跟他们讲,你注意到没有,普京都受到攻击,因为俄罗斯是东正教的国家,根本就是不太主张离婚的,按说他以身作则的压力是很大的,包括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他可能也没有觉得自己有这个责任,但是你看,这些有头有脸的,这些按说最有顾忌离婚的人,最终都离婚。那么批判者你固然可以说,你们怎么这么没有毅力,你们怎么道德不高,但是我觉得,你为什么不从反逼的角度去想,就是说这些最该以身作则的都混成这样了,这就说明婚姻制度在今天是不是真的应该再思考,你瞪什么眼,引起我们的再思考呢?

马家辉:没有,他们这种名人离婚是有作用的,我想起戴安娜王菲,他们当时一闹婚变,后来确定离婚的时候,事后两年,英国的媒体这样报道,说在他们王家闹了离婚之后两年,英国的离婚率高了高多个百分点,大家就明白,问题是悲剧在于说,效用只有两年,过了两年一切恢复正常。那这个我们不能只用简单一句说,人太笨了吗,爱情是盲目的什么,不能这样讲,因为这样解释太简单了。那所以婚姻坦白讲,没有人是笨蛋,我们都知道里面种种的不幸,种种的麻烦。像我们男人,一旦离婚钱都没了一半。可是回到头我们一定要思考,为什么每个人都知道婚姻那么麻烦的事情,大家还是爱玩,还是玩这个游戏,他的好处在哪里呢?我觉得要针对这个问题来想。

窦文涛:好处的部分幼婷负责说。

竹幼婷:你想的出来吗。

窦文涛:男的想不大出来,幼婷说说。

竹幼婷:因为可以完完全全占有,然后你可以很虚荣的说他是我的,对不对,这就是占有,这件事情很重要。

窦文涛:然后不行的时候他们分钱。

竹幼婷:然后不行的时候就分钱,对女生来说,应该是说它保障,现在所有的婚姻制度的法律都是保障弱势,所以我不觉得那是女性,我觉得是弱势,就是在两个关系当中比较不赚钱那个,到最后可能就会分得物质上的保障。

窦文涛:对。

竹幼婷:但是婚姻最后这个东西,我觉得到最后你分多少钱,谁是分得多的就是赢吗?你这个婚姻怎么着都是把青春岁月放下去吧,那这个时间、精神。

马家辉:你结不结婚都放下岁月,都流走,而且幼婷我提醒你。

窦文涛:你没结婚,同居也是放下,也把这放那了。

马家辉:婚姻使部分男人在偷情时变得更快乐

马家辉:你单身也是放下,而且婚姻的确,你刚说是女人的角度,对男人来说,对部分男人来说话,还有一个好处,婚姻偷情,令偷情变得更快乐。

竹幼婷:合法化。

窦文涛:更快乐。

马家辉:不然的话,你每天跟不同的女人来交往、来往,你不快乐的,你一定是觉得家里有一个家,然后你偷情是脱离了原来那么枯燥,那么固定的爱情生活,性生活,你在外面偷情变得更快乐,更好玩。

竹幼婷:我以为你要说跟这个女生上床变合法。这个不是,是想要让不合法更开心。

马家辉:对。

窦文涛:家辉今天是带着女儿来的。

竹幼婷:可以捂住耳朵。

马家辉:没事,女儿去上厕所了。

竹幼婷:下一段就不一样。

窦文涛:我跟你说,我确实最近聊离婚的事聊的多了,我就有一个问题了,就是我现在见着的,好像女人主张自己有权利,跟男人都一样,现在我听到这种声音非常多。可是我就觉得,也有男人吃软饭的,咱们承认,但是为什么大多数传到我耳朵里,这个离婚,怎么都是女人分男人。

竹幼婷:所以这还是一个男权的社会,就是男生还是主导的,还有一件事我觉得,分钱嘛,分得多才会传到你耳朵里,就是说他一定是有权有势的人,所以我觉得这个社会还是以男生比较容易在事业上赚得这样的财富,所以他一旦分手的时候,通常都是女生拿钱。

窦文涛:对啊,就是你知道,我觉得在这个问题上,就像是,我过去说过就他很虚伪,你知道吗,比如说每个女人,咱们尊重女性,她都说我要下嫁谁谁谁,实际上是下嫁了,都攀高枝呢,那么这个里边的虚伪就是说,事实上,从数字上来说,女的都分了男人的钱,大部分情况下。

竹幼婷:然后呢?为什么不可以,你这样跟我吵说,这不公平吗?但是我当初跟你签那个结婚证书的时候,我也没有骗你这个啊,我没有说我不拿啊。

马家辉:女人分不分钱,能不能分钱,分多少钱是法官判的,那法官的法律有一个基本假设的,假设我们都知道,从资本主义起来,所谓的核心家庭是整个社会生产一个最基本的单位,他假设是什么呢?一个已婚的男人,这个身份,这个名号,能够帮助你的事业往前走,让你稳定你的工作,让你的生活成本降低了,因为后面有你太太安抚你的家庭,这种顾家庭,安抚你的身体跟心理等等。还有光是这个名号,你出来,这一位是已婚的男人,在那个资本主义运作里面,你会被信任,以前还有很多歧视嘛,觉得你要是没结婚,要么是花花公子,不可信任,要么是个GAY,变态。所以你是个已婚的男人,就算你偶尔偷情被知道,人家也没关系,觉得你懂得享受生活,你知道吗。

竹幼婷:两个夫妻合抱这个税的时候你省多少税,我只是在离婚的时候拿回来一些而已,有差吗。

窦文涛:因为这样的一个原因,贝卢斯科尼的前妻就每天拿走他8万英镑。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马家辉 窦文涛 邓文迪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