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磊儿女争宠趣事多 萌叔也有柔情一面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韩磊,蒙古族,中国流行乐坛最具个人特色,最受全国听众喜爱的男歌手之一。1991年开始踏入中国流行音乐界,1991年7月韩磊参加了北京举行的《新人新声》大型演出,他酣畅豪迈、洒脱不羁的演唱方式

核心提示:韩磊,蒙古族,中国流行乐坛最具个人特色,最受全国听众喜爱的男歌手之一。1991年开始踏入中国流行音乐界,1991年7月韩磊参加了北京举行的《新人新声》大型演出,他酣畅豪迈、洒脱不羁的演唱方式感染了所有在场观众,也因此他在中国流行乐坛开始崭露头角。在接下来的二十年中,韩磊演唱了近七百部的影视剧主题曲,以及许多红极一时的单曲。

凤凰卫视3月19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韩磊长号老师亲临现场 爆料韩磊上课站着睡觉

自1991年出道,韩磊带给观众们很多耳熟能详的歌曲,他对于音乐的精打细磨,也曾一次次让观众耳目一新。不过或许很少有人知道,韩磊并非歌唱专业出身,他曾是一名长号手,13岁那年,韩磊进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学习长号。师从著名长号教育家胡炳余老师,一学就是六年。在老师眼中,韩磊是个非常有潜力的长号手,因此对他倍加用心,所以当韩磊决定转行唱歌时,老师曾一度深感惋惜。今天我们请到了韩磊当年的同学程矛,来一同回顾他们在学校的那些轻松岁月。

陈鲁豫:程矛你好,你好你好,你好,谢谢,来,请坐程矛。他刚吹你听了吗?

程矛:我听了,听了。

陈鲁豫:吹得怎么样?

程矛:感觉非常到位。

陈鲁豫:如果当年考试的话,能及格吗?

程矛:及格肯定没问题,但是如果再吹半个小时,估计就不行了。因为嘴不行了,酸啊。

陈鲁豫:真的。

程矛:他需要这个,功力还是需要长期来练习的,但是拿起来感觉肯定是到位的,他的音乐感觉,整个处理什么都没有问题的。而他也喜欢爵士这个方面的音乐,所以也做过很多的尝试。

陈鲁豫:看到你的同学,你会不会有一点点,一点点觉得惋惜,当年专业学了那么多年,后来放下了?

韩磊:他不白学,不白学。

陈鲁豫:如果你当时还在吹那个,吹长号的话,如今会在做什么?

韩磊:就是做乐队。

陈鲁豫:他当年在附中是个什么样的学生?

程矛:我能透露一个小秘密吗?外号这事能说吗?

陈鲁豫:外号是什么,外号是什么?

程矛:叫老虎,叫韩老虎。

陈鲁豫:厉害呗。

程矛:就是性格比较直,身手比较敏捷。

陈鲁豫:你指的是打架的时候吗?

程矛:不是不是,就是平常出来,上树,翻墙也比较敏捷,那个年代物质吧很匮乏,大家生活状态基本差不多,每一家基本情况一样。

陈鲁豫:韩磊你看到谁了?

韩磊:吓死我了。

陈鲁豫:你看到谁了,吓着你了。

韩磊:我怎么就在这个时候,我就能回头呢?

陈鲁豫:你看到谁了?

韩磊:我老师来了,对吧?真行,太行了你们,太行了,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老师来了,我这又得挨骂了这。哎呀呀。

解说:胡炳余教授是我国著名长号教育家,也是韩磊当年的长号老师,韩磊求学期间,吴老师对其倾注了很多的心血,二人之间情同父子,因而当韩磊决定转行唱歌时,胡老师非常痛心。自韩磊毕业后,两人虽然彼此牵挂,但已多年未见,为了满足胡老师的心愿,节目组将其请到了现场,并在韩磊不知情的情况下,依据胡老师的意愿,将其安排在观众席就坐。

陈鲁豫:这么巧,老师刚一上来你就正好回头,你就看到了。

韩磊:感应嘛,声明啊,绝对不是安排好的。

陈鲁豫:还真不是。

韩磊:真的绝对不是安排好的。

陈鲁豫:旁边还有一个你要介绍一下。

韩磊:这是我师弟。

陈鲁豫:胡老师您坐,您坐。胡老师您看到您的学生,有些什么感慨吗?

胡炳余(韩磊老师):我就怕在这个场合说话,所以我今天一直回避着这个场合,但是我现在看来已经躲不了了。我已经躲不了真是,你刚才那个号我也听了。

韩磊:您听见了?

陈鲁豫:您觉得他吹得怎么样?

程矛:胡老师,还有啊,拿起来的时候还有是吧?

胡炳余:就是啊,这种不是一般人玩儿得了的。

程矛:他因为很长时间都不摸这个了,所以就是拿起来我一听,行啊,我今天说有啊。

韩磊:对,那号嘴都绿了,号嘴都氧化了,都变成黑色了。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01:20-02:1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韩磊 陈鲁豫 程矛

人参与 评论
2014-03-19鲁豫有约 韩磊——萌叔也柔情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19/a12712ea-8e89-4585-9974-3eea8d2abb27.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