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磊唱歌需酝酿情绪 “再活五百年”录十五小时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韩磊,蒙古族,中国流行乐坛最具个人特色,最受全国听众喜爱的男歌手之一。1991年开始踏入中国流行音乐界,在接下来的二十年中,韩磊演唱了近七百部的影视剧主题曲,以及许多红极一时的单曲,其中包括

核心提示:韩磊,蒙古族,中国流行乐坛最具个人特色,最受全国听众喜爱的男歌手之一。1991年开始踏入中国流行音乐界,在接下来的二十年中,韩磊演唱了近七百部的影视剧主题曲,以及许多红极一时的单曲,其中包括《向天再借五百年》、《天上没有北大荒》、《走四方》、《天蓝蓝海蓝蓝》等歌曲。

凤凰卫视3月18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鲁豫爆与韩磊初见趣事:他从始至终都没看我

陈鲁豫:今天采访韩磊,我听说韩磊的团队在给他申请一项吉尼斯世界记录,那就是演唱专题曲目最多的歌手。因为有人帮他算了一下从出道至今他演唱过的影视剧的主题曲、插曲还有专题片的曲目加起来七百首左右。当然能不能获得这个吉尼斯记录其实不太重要,,得了特别好,不得其实也没什么,它是个花絮。但说明一点,这是一个作品非常非常丰富的歌手,而这么多年来对于他好像对他的歌我们更熟,对这个人好像没有那么熟,他总是让歌走在他的前边,他是一个绝对唱的比说的好,唱的比说的多的歌手。在我心目中他是一位真正的歌者,不过今天有些难为他,在这儿当然唱还得唱,但主要是说。韩磊会有一些些害羞可能一开始,所以看到他我们气氛特别热烈一点,来。

解说:上世界九十年代一曲《走四方》让我们记住了韩磊这个名字,来自内蒙古草原他的歌声里总透着大气豪迈。

韩磊:心若在灿烂中死去,爱会在灰烬里重生。

解说:却也深藏着似水柔情。

韩磊:花开在眼前,已经开了很多很多遍。

解说:自1991年出道至今他经历过700多首影视专题歌曲的辉煌。

韩磊:看铁蹄铮铮,踏遍万里河山。我们既然曾经拥有。

解说:也曾有过迷失自我的暗淡。

韩磊:走了这么久,你变了没有,是否脆弱的泪水还不轻易的流。

解说:印象中他是帝王之声严肃霸气。现实里他也幽默冷萌,让人忍俊不禁。一曲音乐唱出一段心声。一杯烈酒品出一生余味,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位躲在音乐背后的歌者。掌声有请,韩磊。

陈鲁豫:请坐,请坐。我不知道你还记得不记得咱们俩在飞机上见过一次。

韩磊:没敢看你。

陈鲁豫:我们俩做在一起,他坐在靠窗,我坐在靠过道,打了个招呼,然后就再也没说话。但那一次我对韩磊的感觉我觉得我是个看人很准的人,那一天你飞机一降落你打了个电话,我不是故意偷听,因为咱俩坐太近我不听也得听。我当时觉得你是一个非常顾家的一个好男人,就是说到了,然后说话那个口气,那个语气,在我心目中加了很多的分。

韩磊:还有这事呢。你说的都知道这么多了我们俩没说过话,今天第一次。

陈鲁豫:真的是。

韩磊:真是不容易。

陈鲁豫:而且迄今为止你还没有看我。

韩磊:我往这一赶,就觉得脸有点发烫。

陈鲁豫:我刚才说的,一开始说的那个吉尼斯记录怎么样,我觉得那还挺有意思的,对我来说。

韩磊:当时报的时候是六百七,他们的这个标准分是五百。

陈鲁豫:远远地超过了。

韩磊:这已经又过了一年多了。

陈鲁豫:他们说你唱歌特别是在录歌的时候要那状态特别重要。

韩磊:是。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01:20-02:1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韩磊 陈鲁豫 谷建芬

人参与 评论
2014-03-18鲁豫有约 韩磊——真性情歌者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18/5821db32-5893-4c39-b633-0cbd2a42d553.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