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奥运冠军跨界之路 井底蛙努力成长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奥运冠军刘璇夺冠之后退役涉足演艺圈,却因拍摄与大众印象不符的时装照引发热议,再到2006年因与朴树搭档比赛,被传出“第三者”绯闻等等。她的跨界之路并不那么一帆风顺,怀疑背后,她付出了怎样的努

核心提示:奥运冠军刘璇夺冠之后退役涉足演艺圈,却因拍摄与大众印象不符的时装照引发热议,再到2006年因与朴树搭档比赛,被传出“第三者”绯闻等等。她的跨界之路并不那么一帆风顺,怀疑背后,她付出了怎样的努力,而相伴十三年的爱人给了她最大的支持。夫妻双方为三十年后的对方写下最真诚的信件,是什么内容让奥运冠军潸然泪下。

凤凰卫视2月25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夺冠退役涉足演艺圈,体操冠军遭遇绯闻,丈夫王弢与家人如何反应?

王弢:璇璇面临绯闻的问题的时候,她就哭了,我后来突然觉得,我跟她的。

刘璇:就是那一会儿的时候,我妈妈的电话打爆了,这怎么回事,就是问,媒体。我就是当时就是在那个排练房,就使劲的哭,然后说怎么会这样怎么。

王弢:演绎工作、名誉和无中生有,它是都一样,是一种属性。

解说:一封怎样神秘来信,使坚强隐忍的刘璇如此反应。

陈鲁豫:刘璇我想给你念一封信。

解说:相守相恋十二年,王弢对刘璇表露何种决心?

陈鲁豫:祝词已经写在了朋友圈,所以微博上我只是来表决心的。

王弢:就那一刻还是有一些觉得不舍和有点,就是孤独吧。

刘璇:你在那里感慨什么呀,我都在那里。

陈鲁豫:也是一种甜蜜,也是一种甜蜜。

解说:新婚夫妇给对方三十年后想说的话究竟是何内容?

陈鲁豫,他们各自写给对方三十年以后的对方。

王弢:你写的太少了,就一句。

刘璇:我先念我的吧。

解说:现场演奏,记录夫妻两人相遇的动人旋律。

解说:一个是为国争光的奥运冠军,一个是拒绝平凡的音乐才子,才子配佳人,一起历经包含艰辛的退役跨界。2001年刘璇从国家体操队正式退役后进入北京大学,一边攻读广播电视新闻专业,一边涉足影视娱乐界。

刘璇主演电视剧《我的美丽乡愁》片段:我的红头绳到了大海,我也就到了大海,水里的鱼看见了,就会回去告诉我妈妈,我到广州了。

解说:刘璇主持、唱歌、演戏等多期发展,并考取了国际体操裁判的资格证书,然而刘璇这条跨界路,走得并不容易。从退役之初,因拍摄与大众印象不符的时装照引发热议,再到2006年因与朴树搭档比赛,被传出“第三者”绯闻等等。跨界之初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对此类事件刘璇始终难以适应,只是幸运的是,丈夫王弢的陪伴与支持总能给刘璇最大的安慰与鼓励。

陈鲁豫:刘璇你觉得你后来进入演艺圈之后,你觉得哪个圈子更难,压力更大,是做运动员的时候?还是后你要做演员、演戏,你觉得哪个更难?

刘璇:从技术层面来讲,肯定是体操,但是如果你从整体的一个,各个方面来讲,其实现在,应该现在要顾忌的东西更多,可能更费心思或者更操心。我那天,我还想说就是其实,我们如果在体操队和这个社会来比,从文化上面来比的话,那体操队肯定是一个井底蛙蛙。但是我们成长的那个道路上,在这个井底蛙蛙的环境当中,其实也是挺好的,也有自由的一片天。因为它的精神家园特别的重要,因为我们全都是正能量要为国争光,然后要去做动作。

陈鲁豫:相对单纯,对你们来说。

刘璇:相对单纯,但现在其实更丰富了,我需要学到更多,那我从小到现在,都是专一地在学一样东西,突然你就Open掉的时候,你可能很难去适应。其实到现在我还在适应,因为我那天算了一下,我在役的时间和退役的时间,其实我退役的时间还没有在役的时间长。因为我进入这个社会的时间,还没有我练体操的这段时间长。

陈鲁豫:因为你退役的时候二十一岁。

刘璇:对。

陈鲁豫:你是五岁开始练的嘛。

刘璇:十六年、十七年,我现在十二、十三年,所以就是从一个新生的婴儿一样,然后慢慢一步,我现在应该才到六年级吧,感觉,这是我要学习的方面。

陈鲁豫:当你在演员这一行里,遇到很大很大的困难、很大的委屈时候,你会扮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呢?

刘璇:倾听、劝导,他扮演的特别重要。

王弢:我其实很想努力当一个导师,但是因为我也不是在这个生态环境下生存,所以我觉得都是属于纸上谈兵吧。我会尽量地给她很多我的建议,我觉得就像之前,我觉得她之前不是就,第一次面临绯闻的问题的时候,她就哭了,我后来突然觉得,我跟她讲我说我们俩的信任,要像那个臭氧层一样,我一定要做她的臭氧层,因为她生活在见光的环境之下,我要把那些紫外线挡住,这些东西怎么,就是信任,所以我跟她讲,我说你在这个演艺圈的工作会有很多可能就是,别人误解的东西我说不重要,我觉得你要相信爱你的人,我、我爸爸妈妈还有她的妈妈爸爸哥哥都是信任你的,而且鼓励你的,这就够了。

陈鲁豫:我们之所以会在意,就是因为不在意这个新闻对自己的伤害,而很怕周围的我最相信我最重视的人会因此而对我有任何的误解。

刘璇:对。

陈鲁豫:这是自己最害怕的。

刘璇:对,这是自己最害怕的。而且还有一点,因为我从小受的舆论全是正面的,你就是,对,没有负面的,就是运动员嘛,就是那时候都是你怎么努力了,然后我就觉得我只要努力了就好了,然后我努力了,呈现出来大家,大家也应该像我一样知道我的努力,但是在现在这工作环境当中其实不是的。他可能看到的,你努力的一部分真的只是一小部分。

陈鲁豫:但一旦有不好的事情,反而会被放大很多。

刘璇:会放大很多,所以最开始是我的心理的状态调整不过来。

陈鲁豫:没有,因为你不习惯了。

刘璇:对。

陈鲁豫:你太不习惯了。

刘璇:太不习惯,然后又紧接着觉得就是爱我的人,我的家人会受到牵连,包括那一会儿的时候,我妈妈的电话打爆了,这怎么回事,就是问,媒体。因为我就是家庭不想要它跟我的工作有太多,他们其实是受到牵连,其实是挺不公平的。

陈鲁豫:但如今你再回过头去看,如果现在的你,一定不会为当年那样的事情。

刘璇:对。

陈鲁豫:那么那么的焦虑。

刘璇:不会。

王弢:放声痛哭那时候。

陈鲁豫:对,一定不会。

刘璇:我就是当时,就是在那个排练房就使劲地哭,然后说怎么会这样怎么,对,就有点。

王弢:因为我觉得演绎工作,名誉和无中生有,它是都一样,是一种属性,它肯定会存在,就是她在这个过程中是在学习和接纳。我觉得现在你应该没这个,就不会有这种的状况了。但当时我也觉得,因为她特别棒的是什么,她还是担心我爸爸的这个舆论压力,因为成都都是球迷很多。当就是璇璇那个绯闻出来以后,很多人就跟我爸爸打电话说,你儿媳妇怎么了,就是我爸爸,他就说,他其实根本就是没,就不太有什么介意的,但是给家里人带来了有很多。

刘璇:对。

王弢:所以我爸特别的心疼璇,就觉得我运气很好,找到了,为他找到了这么好的一个儿媳妇。

陈鲁豫:对,人是需要,各方面都需要不断地成长,就是你抗压能力其实会慢慢地慢慢地变强。

解说:新婚妻子刘璇跨界发展出差忙,王弢微博如何吐槽博关心。

陈鲁豫,王弢的那个微博挺感动的。

王弢:摘了太多,说来来来,我就去了,我说我要这个这个这个。

刘璇:喜欢这个帅小伙。

解说:相恋相守十二年,王弢对刘璇表露何种决心。

陈鲁豫:祝词已经写在了朋友圈,所以微博上我只是来表决心的。

王弢:就那一刻还是有一些觉得不舍和有点,就是孤独吧。

刘璇:你那感慨什么呀,我都在那里。

陈鲁豫:也是一种甜蜜,也是一种甜蜜。

解说:刘璇夫妇互相写给对方三十年后想说的话,究竟是何内容。

王弢:我觉得特别感动,我觉得很淳朴的祝福。你写的太少了,就一句。

刘璇:我先念我的吧。

解说:现场演奏,记录夫妻两人相遇的动人旋律。

陈鲁豫,继承父母的衣钵还是最好不要,最好不要。

刘璇:最好是吹着黑管跳平衡木。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01:20-02:1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刘璇 王弢

人参与 评论
2014-02-25鲁豫有约 刘璇 王弢——跨界背后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2/25/2852d6ac-605c-49c3-b1c8-114cfecd4157.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