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2岁老爷子喜得贵子 村民称绝对是他亲生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年轻姑娘,嫁给相差45岁男人,隔代婚姻惹来怎样争议?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为您讲述忘年恋的幸福之家。 凤凰卫视1月16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鲁豫:为什么一个年轻姑娘,会嫁给

核心提示:年轻姑娘,嫁给相差45岁男人,隔代婚姻惹来怎样争议?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为您讲述忘年恋的幸福之家。

凤凰卫视1月16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鲁豫:为什么一个年轻姑娘,会嫁给比自己大四十五岁的男人?

张凤:刚开始的时候可能带有一点感恩,然后慢慢的就转成了感情,我觉得我跟他,我跟他的缘分就像是天注定一样的。

解说:他们隔代婚姻会惹来怎样争议?

新闻主持人:在湖南长沙的宁乡县有一对隔代夫妻引起大伙儿的关注。

新闻主持人:人家老爷子今年七十二了,媳妇儿年芳二十七。

新闻解说:照片上抱小孩的不是孩子的爷爷,而是父亲。

解说:72岁意外生子,作为父亲文长林是悲是喜?

记者:他爸是谁呀?

村民:他爸爸是我爷爷了,我爷爷了,他们两个很好啊。

村民:这个儿子肯定是他的。

记者:为什么?

解说:老夫少妻的婚姻是否会得到家人和亲友的祝福?

陈鲁豫:她要嫁给文长林的时候,您是赞成的还是其实不太赞成?

解说:来自现场的神秘信件,又会带来怎样的感动?

陈鲁豫:要谢谢妈妈好吗?切记、切记,不能不忠不孝,不能恩将仇报,不能做忘恩负义之人。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为你讲述相差四十五岁忘年恋的隔代婚姻,精彩即将开始。

陈鲁豫:今天的故事呢,我要从这个结婚证说起,中华人民共和国结婚证,新娘张凤,性别女,国籍中国,出生日期1987年6月13日。当地讲虚岁,那虚岁他们当地是今年虚岁二十七岁。新郎文长林,出生年月日是1942年6月7日,两人的年龄相差四十五岁,很多人说他们的婚姻是隔代婚姻,来听听他们的故事。

忘年恋结婚怀孕 张凤顶住反对坚决产子

张凤:我结婚的时候刚好是二十六,他是七十一,我们相差应该是四十岁左右。

文长林:怀孕以后我说最好是可以引产。

张凤:刚开始他是不想生下来的,但是我坚持要生下来,在坏孩子时候我作了一个梦。我父亲跟他说,他说香香,我给你送一个孩子过来,我姐姐他们知道之后,就特别反对。

新闻主持人:在湖南长沙的宁乡县,有一对隔代夫妻引起了大伙儿的关注。

新闻主持人:人家老爷子今年七十二了,媳妇儿年芳二十七。

新闻解说:照片上抱小孩的不是孩子的爷爷,而是父亲。

张凤:我那时没想过接待媒体,他去过北京,我们还是第一次去,反正多拍几张照吧,给小孩、给父母亲拍,我是没有照相机。

解说:有请文长林、张凤夫妇。

陈鲁豫:张凤和文长林,我就叫你张凤,那我叫您文老。

文长林:行,文长林也行。

陈鲁豫:张凤第一次来北京是吗?

张凤:对,我是第一次来北京。

陈鲁豫:您什么时候来过北京上一次?

文长林:1991年。

陈鲁豫:那时候来北京做什么呢?

文长林:那时来玩呢也是朋友带着来玩。

陈鲁豫:1991年,1991年你见过文老了吗?

张凤:1991年,没有见过。

陈鲁豫:1991年还没有见呐。

张凤:我们是1996年,1995年见过。

陈鲁豫:你平常怎么叫他呢?叫他名字?

张凤:那个时候,我们还没有恋爱的时候,我就是叫他文爷爷。

陈鲁豫:文爷爷。

张凤:对。

陈鲁豫:那现在生活中怎么称呼呢?

张凤:现在有时候没改过口的话,就是一直叫他文爷爷,是有关的时候就是叫做他文。

陈鲁豫:文。

张凤:对。

陈鲁豫:也叫文爷爷。

张凤:因为是有关的时候是遇到什么事情,太着急的话就是叫他文爷爷。

陈鲁豫:还叫文爷爷,已经习惯了。

张凤:对,是习惯了。

陈鲁豫:我们的编导说你们这次从你们老家一起坐火车来北京。

张凤:对。

陈鲁豫:路上也会有好多人很好奇看你们。

张凤:嗯,有一点。

陈鲁豫:通常因为当我看你们照片的时候,我也会觉得你们跟孩子在一起,可能会觉得这是不是孩子的爷爷,你是孩子的妈妈,那是孩子,可能是很幸福的一个家庭,但可能是祖孙三代,可能很多人会有这样的感觉是不是?

张凤:应该吧。

陈鲁豫:当别人如果这样问你或者这样看的时候,你内心会觉得已经很习惯了?

张凤:习惯了。

陈鲁豫:文老您呢?

文长林:也确实习惯了。

陈鲁豫:您也确实已经习惯了。

文长林:没事儿。

陈鲁豫:来北京觉得冷不冷?

文长林:不冷。

张凤:差不多跟我们那边的天气,大约只有两到三度的样子,区别吧,就是早上比我们那边的早上稍微冷一点点,晚上还好一点。因为你们是城里人口多,我们乡下可能晚上的时候,就要比你们这里还要冷一点点,只是你们这里的风比较。

陈鲁豫:空气没有你们那好。

张凤:对。

陈鲁豫:你老公的健康怎么样?

张凤:他的身体挺好的,他从来都不怎么感冒,一年到头都很少感冒,不像我,一换一个季节我就感冒。

陈鲁豫:你的身体还要差一点。

张凤:我身体是特别差的,因为那个时候我妈妈怀我的时候,是没打算要的。因为我是超生的嘛,那个时候刚好1987年是计划生育抓的紧的时候,因为我上面有两个姐姐两个哥哥,所以不可以再生小孩子啦,但是有了。然后他们就没打算要我,然后就去到医院里面吃药做,反正就是没有弄下,只是弄掉一个。因为是双胞胎,弄掉一个了,就是我没有弄掉,所以没办法就躲在我外婆家里把我生下来。

陈鲁豫:把你生下来了。

张凤:对,不过好像是罚了四千块钱,四千多吧那个时候,一九八几年的时候四千多。

陈鲁豫:也是一笔钱。

张凤:对。

陈鲁豫:文爷爷先是你家里人的朋友,先是你爸妈的朋友。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01:20-02:1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陈鲁豫 文长林 张凤

人参与 评论
2014-01-16鲁豫有约 相差45岁的隔代婚姻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16/36f39053-cd87-4a48-aa7f-3c380910e791.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