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秦海璐称三十岁是噩梦 生日吃爆米花做纪念

2013年05月22日 17:4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荧幕上他是观众熟悉的儒雅小生。生活中与妻子朱媛媛携手二十年,新好男人辛柏青化身高僧诠释一个有情有爱的新法海。

凤凰卫视5月21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鲁豫:今天的几个嘉宾都是特别喜欢话剧舞台的人,他们是导演田沁鑫,演员秦海璐、袁泉、辛柏青和董畅。他们在一起把一个我们特别耳熟能详的故事,青蛇、白蛇搬上了话剧舞台,就是话剧《青蛇》。那今天我们的节目从这出话剧,从这个我们都很熟悉的故事开始,走近这几个话剧舞台上的非常棒的导演跟演员。

解说:千年蛇妖白素贞和小青修炼成人,经历人间曲折的爱很情仇,这个流传了上前年的神话传说,在2013年被搬上了话剧舞台。话剧金牌女导演田沁鑫十年孕育、全新力作。在荧幕上她的角色千变万化,此次秦海璐全情投入,塑造了一个大胆率真,又不失妖娆妩媚的青蛇。

话剧《青蛇》片段:干嘛非要一生一世,我是蛇妖,本来跟他们也不一样。

解说:舞台上的话剧精灵,舞台下她的结婚生子,袁泉用自己独特的感悟挑战完美女人白素贞。

话剧《青蛇》片段:好一个俊朗的公子,我玉眼惺松,身边就该有这样一个男人抱着我。

解说:荧幕上他是观众熟悉的儒雅小生。生活中与妻子朱媛媛携手二十年,新好男人辛柏青化身高僧诠释一个有情有爱的新法海。

话剧《青蛇》片段:降妖除魔。

斩妖除魔。

解说:新星董畅,演绎经典角色许仙。

话剧《青蛇》片段:当然三个人一块也挺好。所以我出战。

解说:一段经典的爱性传奇,一场舞台上的精采碰撞《青蛇》。

陈鲁豫:欢迎几位,欢迎、欢迎,我从那边最年轻的开始介绍,他在这部戏当中扮演许仙,我们欢迎董畅。

董畅:大家好。

陈鲁豫:法海,辛柏青,青蛇秦海璐,白蛇袁泉,最热烈的掌声导演田沁鑫。法海为什么又把头发全部都剃了这次?

辛柏青:因为我头型实在太难看了,惨不忍睹,要如果全剃了的话,那就不是高僧大德了,就变成一个就不知道用什么词来形容了,所以还是剪一个圆寸,保留他这种僧人气质,又不是完全是和尚,因为我们毕竟还是戏剧嘛。

陈鲁豫:导演是认可的是吧?

田沁鑫:一开始他不想剃,后来有一天他削发明志就把头发剃了,剃了以后还有点不自信,戴个帽子压着是吧?

辛柏青:对。

田沁鑫:他进来以后,哟,我说这怎么回事,一会儿把帽子摘了,一摘了以后我们集体哗然。

辛柏青:他们眼前一亮。

田沁鑫:觉得很帅。

陈鲁豫:男人剪发也会纠结,这是不是让袁泉想起当时你拍《狂飙》的时候,剪头发是不是导演让你剪有点难过?

袁泉:对,当时我头发大概在这个地方,是要烫成比较革命者的那种短短的,还要烫,然后当时挺绝望的,造型师给我烫完剪完之后,我自己对着镜子掉眼泪,但是后来其实发现上台之后,头发其实给了我很多帮助我寻找人物的感觉,对。

陈鲁豫:海璐你呢,这次演这个戏的过程感觉怎么样?过瘾吗?

秦海璐:我觉得应该是纠结排第一位吧,因为青蛇嘛,她就是非常天真,然后一直保持着那种天真烂漫的那样的一个性格很单纯,所以我觉得对于我一个女性来讲,成熟的女人来讲,就是你在舞台上说,当着大家面仍然是要把那种天真拿出来而不去做作,我觉得青蛇可能是我演的所有戏里边最难的,最难的,当然它的表现形式大家看起来可能是特别简单的。

陈鲁豫:董畅跟他们在一块演戏有压力吗?

董畅:有、有,就一开始,就是有一种无形的压力吧,就是不知道哥哥姐姐是什么样的人,然后好不好接触啊,这我都会想,但是一接触完了以后,人都这么好,就没什么压力了。

辛柏青:都不是坏人。

董畅:对对对。

话剧《青蛇》彩排视频:我痛痛快快打了俩耳钉,车彻底地地磕了一顿烟我翻天覆地地画了个妆,欢欢喜喜睡了通觉。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01:20-02: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周丽华] 标签:陈鲁豫 田沁鑫 青蛇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