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欢妻子曾与死神擦肩而过 25年银婚爱情历久弥坚

2013年08月02日 17:0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6月8日,是刘欢卢璐夫妇结婚25周年纪念日,在鲁豫团队的积极筹划下,女儿刘熠思以及四位好声音学员的见证下,刘欢卢璐夫妇在希腊浪漫的圣托里尼岛上举办了25周年银婚庆典。一贯低调的刘欢此次为何会答应做这样不太符合他风格的事情?背后其实有一个伤感的故事。

2012年9月11日,刘欢卢璐按要求到医院体检复查,因为次日有课,刘欢复查完后回家备课,而卢璐因身负24小时心脏监测仪,不愿第二天再跑一趟医院就没有随刘欢回家,独自在医院留观一夜,没想到,这一犯懒竟捡回一条命,因为就在第二天早上,卢璐的前胸主动脉血管内壁突然破裂,若是卢璐当时在任何别的地方,都很有可能错失抢救良机,在场的医生无不感叹卢璐福大命大,如果没有抢救及时,稍有动弹便会引发胸腔出血,后果将不堪设想。

因为担心连夜备课的刘欢听到此消息后过于着急,路上出现意外,卢璐起初坚持不让医生通知刘欢,直到明白自己的病情究竟有多严重后,才让正要去上课的刘欢请假前往医院,这也是刘欢开设并教授《西方音乐史》26年来第一次向学校请假。

刘欢事后回忆当时的情景仍然心有余悸,医生在手术前都会向家属说明最坏的情况,虽然相信医生医术高明,但在手术室门外等候的刘欢依旧忐忑不安,让他第一次深切的体会到另一年龄段需要面对的实际问题。

在卢璐手术后次日,刘欢不得不告别妻子前往《中国好声音》的录制现场,那一天是录制刘欢组四强赛,他不能缺席。当徐海星被淘汰时。刘欢向她张开温暖的怀抱,安慰她,当袁娅维离开舞台时,刘欢真诚的面向所有的媒体提出请求:希望大家关注小众音乐。刘欢的专业、敬业、对音乐的情怀感动全场,但并没有人知道,那一刻的刘欢正经历着人生中最难熬的时刻,躺在病床上看直播的卢璐深深的为自己的丈夫骄傲。

卢璐曾经是一名优秀的电视制片人、编导,自从和刘欢结婚之后,卢璐将生活的重心放到家里,1999年辞去在北京电视台的工作,每天为着各种家务忙里忙外。公婆都说她是家里一个最大的劳动力,身强力壮,从没担心过自己的身体。这一次与死亡擦肩而过的经历让卢璐感慨:人生中有许多事想做要及时做,否则以后可能永远没有机会做了!

“再不浪漫就老了!”刘欢卢璐相濡以沫25年,共同经历了种种生活上的波折,感慨岁月易逝、健康难得。人到中年如果身旁还能有着始终支持自己、爱护自己的爱人,那便是一生中最大的财富。这次银婚庆典就是刘欢为卢璐献上的一个大浪漫,引起了各大媒体、众多歌迷的关注。与卢璐一同游希腊是刘欢多年的心愿,补办婚礼也是他对卢璐一直的承诺,22岁的女儿丝丝是这场银婚庆典最重要的见证人,父母双方对于爱的承诺的坚守让她倍感幸福。刘欢组的四位学员刘悦王乃恩李行亮袁娅维推掉商演、放下专辑制作工作前往希腊,为师父师母祝福并送上各自精心准备的神秘礼物,为刘欢卢璐带来诸多惊喜。而没能前往希腊的吉克隽逸、郑虹、徐海星、刘振宇、唐宁等其他所有刘欢组的学员都每人录制了一首歌曲,做成专辑送给刘欢夫妇,这张永远不会发行的合辑在刘欢夫妇的银婚之旅中被反复播放,成为他们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之一。

鲁豫及其团队对这次刘欢卢璐夫妇希腊银婚庆典进行了全程访谈与纪录,本周六、日,安徽卫视《爱传万家说出你的故事》晚间黄金档将会首先播出第一集和第二集,凤凰卫视中文台《鲁豫有约》节目将在七夕期间四集连播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刘欢 银婚 卢璐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