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芦荻:晚年毛泽东 是人不是神

2012年10月19日 19:06
来源:凤凰网专稿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2004年12月25日《鲁豫有约》节目播出“晚年毛泽东:最不合作的病人”,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鲁豫:他是那种最不合作的病人?

芦荻:最不合作的人,最最不合作的,谁给他当医生都非常发怵,第一,不吃药,第二,你说吃三片,他要吃两片。

陈鲁豫:为什么呀?

芦荻:你做了手术,这老早应该手术,听说做了半年的工作。

陈鲁豫:那医生会说做了以后你能看得见啊?

芦荻:那后来他实在看不见,原来他尽管看不见还有,因为他是白内障嘛,还有一点模糊他也拼命去看,拿多大的倍数放远镜他去看。毛泽东是人,不是神,我都看见他,真是老人老小老小。他不高兴躺在床上,夏天盖着毛巾被,把毛巾被一个一个都扔在地上去。那些孩子们就赶快捡,劝啊、说啊,主席你会着凉的,盖上吧,盖上。又哄,这才把毛巾被盖上。那么一条一条的,后来他喊谁没听见,没在旁边,或者说什么大家不能理解,就特吃力的时候,他就要生气,他生气就,嗯,就把毛巾被都抓到地上。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芦荻 晚年毛泽东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