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体操男团 冠军背后的多彩生活

2012年09月22日 17:23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在结束了长达三十一天的伦敦奥运会征程后,中国体操男团,准时抵达首都国际机场。三金一银一铜的好成绩,成功卫冕奥运体操男团冠军的荣誉。今天,中国奥运体操男团将作客鲁豫现场。

凤凰卫视9月21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一冰:我印象中,好像就每天都得哭一把吧。

《翻滚吧,男孩》剧中人物:怎么了?

《翻滚吧,男孩》剧中人物:他是休息三天,变硬了。

陈一冰:小时候看教练,就像看见魔鬼。我都没有经历过叛逆期,那个时候可能教练,可能更可怕一点。

《翻滚吧,男孩》剧中人物:你那里就可以停了,为什么还要再动一步,再停呢,多一步给人家扣,为什么啦。

叶春丽(冯喆的妈妈):过年算是传统的佳节,就算放最多的假,他们都不能放假,平常就更没有假了,基本不回来。

《翻滚吧,男孩》剧中人物:看你喜欢第几名,第七名也可以,牛奶糖就好了。第一名的,不能摸还不是你的。

张秀智(陈一冰的妈妈):姥姥一直等他,不是生日那天,一直等到他过年回去过九十大寿,不管生日哪天,但是等他回去的时候,但是她时候已经不能说话了。看见之后,一冰和姥姥真的抱头都哭了。

《翻滚吧,男孩》剧中人物:一定要跳完,每个人都有跳呀。忍耐一下就好了呀,我们不都不要看你,你自己在那边跳。

《翻滚吧,男孩》剧中人物:三十秒,半分钟,快点。

《翻滚吧,男孩》剧中人物:预备,开始。忍耐,忍耐,忍耐,好,下来。

陈鲁豫:这里都有谁呢?黄指导你能认识吗?

黄玉斌:这个是邹凯,这个是滕海滨。

陈鲁豫:第二个滕海滨,然后呢?

黄玉斌:这个冯喆还是张成龙啊?冯喆吧。

陈一冰:他不会练鞍马。

陈鲁豫:那是张成龙。

黄玉斌:张成龙是吧?

陈鲁豫:最左边是陈一冰吗?是陈一冰。

陈一冰:对。

陈鲁豫:然后邹凯那个是你吗?你自己都在看啊?

邹凯:小的时候不照镜子。

陈一冰:练体操 七年没回家

陈鲁豫:我来给大家念一封信,听听是谁写的这封,用特别浅的铅笔字写的,这还是在小朋友的时候写的,你想这是1999年的时候写的,1999年3月3号,那是个星期五。爸爸妈妈,家里都好吗?奶奶的病好些了吗?你要多去奶奶家看看奶奶,爷爷的身体也很好吧?还有姥娘、姥爷,你到要去看看。爸爸妈妈,我在这里很好,你们放心吧,我这里练得还可以,我知道你会说,老可以怎么能行,对吧。爸爸妈妈,我还有一件,最重要的一件事情,你们读了一定会很不高兴,我也希望你能谅解我的心情。

爸爸自从我过年回来以后,我不知不觉地不想练了,我也非常想你,每当想起你和妈妈时,我眼圈就红了,眼泪就不住地往下留。每天都要哭上好几次,不管是上课、训练,或者是睡觉,都要哭上几次。我已经想过了,我回去以后,我会好好学习的,还有你们的辅导,我相信自己一定能,能行的。答应我吧爸爸妈妈,我已经受够这种生活了,请答应我吧,求求你了爸爸妈妈。回去以后我一定好好学习,不会让你失望的,我知道全家人,或许你和妈妈都非常支持我练。我一不练,你的同事问起来,你也不好说话。不过我真的受不了这种生活了,我想和哥哥姐姐一样,我也问过我的同学,大部分都不想练了。请原谅我,爸爸。我也希望你能早点儿来,因为我还有一些事儿要和你说,所以我要让你早点儿来。对了,你寄给我信的时候,就寄到什么什么什么地方,写了一个地方。好了我就写到这里,我也不想写了,祝你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儿子张成龙。成龙这封信你还记得吗?

张成龙:这信吧,我每次给我父母打电话的时候,他说给我留得非常非常的好,说等我以后,都会让我自己再看一眼的,我也没想到,今天这封信会在这里出现。

陈鲁豫:这是你当年写的,这是你妈妈他们寄来的。你还记得,你当时为什么要写这封信吗?就是不想练了,你多次写到,爸爸妈妈求求你了,求求你了爸爸妈妈。

张成龙:这是我十岁时候写的,我现在听了听,我感觉我的文笔还不错好像。因为我从小练体操,就是身高一直比别人都高,因为体操这项目确实,身高高是有一定影响的,所有人都不看好我,我妈到现在一直说我儿子一定行,我儿子一定能成为奥运冠军以后。那时候,这种话我根本听不进去,我根本就是,也不放在心上其实,我父母的这种付出,是我完全体会不到的。因为从这个十岁吧,出家门以后,直到现在已经二十三了,这十多年,他们每次打电话就有这么最重要的一句话,就是注意安全,保重身体,一直说了十三年,他们从来没有厌倦过,我也是挺感谢他们。

陈鲁豫:这样的,我想这个信里面这些内容,可能你们每个人未必写过,但是从小到大练体操过程当中,某一个时刻,可能内心多少都会动过这样的小念头,是吧?陈一冰你动过这样的念头吗?说爸爸妈妈求求你了,我不想练了,类似这样的念头动过吗?

陈一冰:我觉得他这个字比我写的好,格式也比较好,但是肯定都会,因为练体操确实,稍微比较辛苦一些吧,但是一切都还值得。

陈鲁豫:都值得?

陈一冰:对。

陈鲁豫:我知道你也曾经是,比如说因为练体操,很长时间没回过家?

陈一冰:是。

陈鲁豫:在当场一段时间之内?

陈一冰:对,都一样。

陈鲁豫:有几年?

陈一冰:我进入国家队,从2001年到2008年,最后比完了的时候,有七年没回去。

陈鲁豫:差不多七年的时间,中间说回过一次,是为了办身份证?

陈一冰:对身份证丢了,所以只能回到原地办,然后当天又回来了,也没有进家门。

陈鲁豫:冯喆你呢?听说你是给家里打电话,你爸你妈未必哭,你是哭的那个?

冯喆:对。要说不练的话,王导求过我,他说求求你了,别练了。

陈鲁豫:可怜的王导。

冯喆:因为对王导,确实是种折磨吧。

陈鲁豫:那现在打电话给你爸你妈,你还会哭吗?

冯喆:以前因为打电话,是因为他们确实太不在乎我了,我才哭的。

陈鲁豫:怎么叫太不在乎你了?

冯喆:因为我一周,我一般是在星期五跟父母打电话,晚上嘛。打完我会说,妈妈,这周我遇到什么困难了,然后和我教练沟通又有一些什么问题了,最后我父母就嗯,嗯,最后我说,妈妈我想你了,结果得来的是,我妈来一句,碰。

陈鲁豫:打麻将呢是吧?然后你说什么?

冯喆:这个时候你还有什么好说的。

陈鲁豫:你就无语了。

冯喆:我就说妈妈你好好打吧,多赢一点吧,第二天他们又打电话,昨天你说什么,一下就没有心情了,我说那你们先继续玩吧,我改天再给你们打电话吧。因为不是一次,所以说让我很心寒这个事情。

陈鲁豫:很心寒。伟阳刚刚你看这封信,当年这样的感受,你曾经有过吗?

郭伟阳:不想练的感觉是挺有的,那个时候,但是那个时候我爸可能,身体也比较好,经常给我在家里来什么降龙十八掌教育我,弄得我就是不敢跟他提,我就怕一提他就打我,反正就这么多年过来了。现在回想一下,那个时候也是我自己淘,不管着我点,我闹翻天了,所以说现在,反正一路坚持过来了,我觉得挺好的。

邹凯女友 前艺术体操国家队队员周捷做客现场

陈鲁豫:好。刚才我们看到几位,小时候照片都很可爱,一下子就长大了,长大之后,会经历各种各样的事情。但是刚才黄指导说了,每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一定要有一个女人,有的人女朋友是来了。冯喆你笑什么?你们猜谁的女朋友来了?

《鲁豫有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01:20-02: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敏莉] 标签:陈一冰 体操 男孩剧中人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