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盛中国:与妻子保持情人关系 让童话继续

2011年10月01日 15:24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二十五年前,他们还仅仅是来自于不同国家的两个陌路人。然而,一个偶然的机缘巧合成就了这桩跨国的婚姻,如今的盛中国和濑田裕子虽然已经走过了十七年的婚姻生活,但是他们还是一如既往在音乐中启迪共鸣,在生活中寻觅浪漫。

凤凰卫视9月29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有人说,他的风度和他拉奏的音乐一样优美,也有人说,她是会用钢琴唱歌的青年演奏家,当他们珠联璧合地站在舞台上演奏时,才会懂得什么是琴瑟和谐,举案齐眉。但在二十五年前,他们还仅仅是来自于不同国家的两个陌路人。盛中国1941年出生在江西的一个音乐世家,家中弟妹十一个,盛中国是长子,父亲盛雪是中国著名的小提琴教授,母亲朱冰从事声乐,自幼受中外音乐熏陶的盛中国五岁开始随父学琴,七岁第一次公开演奏,九岁时,武汉人民广播电台录制了他独奏的莫札特、贝多芬等人的经典作品,并向全国广播,十九岁,他赴苏联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留学,从此走上职业演奏家的道路。

三代十二位小提琴演奏成员同台演出 轰动音乐界

1984年的5月4日,对盛中国来说是一个难忘的日子,在父亲盛雪的带领下盛中国领衔演出,盛家老少三代十二位小提琴演奏成员同台演出,这场精彩的家庭音乐会轰动了当时的音乐界。濑田裕子,一个成长在日本医生世家,但同样热爱音乐的女孩,知识分子的家庭和朴实的家风培养了濑田裕子典雅的气质。从小,濑田裕子就显露出对音乐的不凡天赋,五岁起,她开始接受正规而严格的钢琴弹奏训练,六岁的她就能公开登台演奏。1979年濑田裕子考入日本国立音乐大学钢琴系。也许缘分冥冥中自有安排,本毫无交集的两个人却在音乐的牵引下走到了一起。1986年,盛中国担任了在日本举行的第三届国际小提琴比赛的评委,比赛结束后,日本方面想让盛中国留下来举办音乐会,因为是独奏音乐会,盛中国需要一位钢琴家做伴奏,这时候朋友向盛中国推荐了当时已经从国立音乐学院毕业并已经在日本小有名气的濑田裕子。

陈鲁豫: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他什么时候喜欢你的?我这个人老孜孜不倦的问这种问题。

濑田裕子:我觉得这个喜欢他呢就是说,我们合作这个,第一次通过音乐的时候,合作第一次有,恶感是没有的吧,就是肯定有一种好感和信任吧,在这个片段什么时候一种。

盛中国:某年某月某日,说会怎么样这没有。

陈鲁豫:没有,就是渐渐的一个。

盛中国:渐渐。

陈鲁豫:渐渐的过程。

盛中国:我们的爱情就像飞机的“软着陆”

盛中国:这点我说啊,飞机降落时候叫软着陆对不对,就这样没感觉,就这样弄就不好了对不对,我们俩关系就是有点软着陆,具体的话哪天哪年我是讲不清楚,但是这时候感觉就说,周围的那种环境,大家怎么看我们,对吧,那种感觉我也感觉出来她也感觉出来。

解说:虽然有了一次难得的合作,但是在以后的交往过程中,语言成为了他们最大的障碍之一,那时候的濑田裕子不会中文,盛中国也同样不会日语,没有过多的浓情密语的他们只能在音乐的世界里感知对方,交流情感。盛中国曾用中文写下了四个字送给濑田裕子,以表达他对濑田裕子所倾注的爱,那就是信任,理解。然而他们要走在一起面对的困难远非如此。

陈鲁豫:那当时你的家人担不担心你一嫁,嫁到中国来挺远的。

濑田裕子:对,有担心,包括我的朋友吧,觉得想见面的时候觉得你不在,就一个是比较寂寞,然后很实际的一种感觉,而我,我自己的这个性格吧,怎么说,不太喜欢那种冒险,就是从早到晚都在外面跑,哎呦,只是显示自己,不是那种,也不是很文静,就说,怎么说他要是能为我去国外结婚觉得很多人,觉得不是相信。

陈鲁豫:觉得不相信,但是你最后还是做了。

濑田裕子:信任和理解让我有勇气嫁到中国

濑田裕子:对,但是我觉得确实是我自己回想就是一种,一切都是这四个字,就是信任和理解。

陈鲁豫:信任和理解。

濑田裕子:还有他的作为。比如说就他的家人,还有他的朋友,还有他的听众,很多朋友,让我很感动。

解说:正是这一份相同的默契最终成就了盛中国和濑田裕子。1994年盛中国与比自己小二十岁的濑田裕子正式结为夫妇,两人也从搭档成为了生活中的伴侣,但谁也没有想到庄重典雅的婚礼当天却出现了意想不到的事情。

婚礼闹糗事 喜事贺电被念成“唁电”

盛中国:在日本的婚礼呢是6月18号,然后紧接着7月23号在北京饭店,在中国做了一次婚礼,去了五个部长,还有日本的公使,所以这婚礼特别严肃,所以开完以后,也就说盛老师开了一个会的感觉,不敢瞎闹,请了乐队做音乐,就一个主持人就是北京的,做婚庆里面第一牌招牌,居然发生了一个很严重的错误,他说我现在宣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刘延东的唁电,是贺电他说是唁电,当时呢谁也没有给他纠正,就是意思不纠正更好点,纠正反而不好,那我不在乎这个东西。

陈鲁豫:婚后这么多年,在一起他对你好不好?

濑田裕子:没有话说的。

陈鲁豫:没有话说的。

濑田裕子:真的。

《鲁豫有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 01:20-02: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全超] 标签:盛中国 田裕子 童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