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若英曝光金城武真实经历

2011年07月16日 16:1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陈可辛执导的古装武侠剧,甄子丹、金城武、 汤唯联袂主演,影片的故事发生在一个小山村,甄子丹、汤唯饰演一对夫妻因一场血案发现了一场阴谋,并与金城武饰演的捕快展开勒斗智斗勇的对决。影片于2011年7月4日暑期档在亚洲同步上映。

凤凰卫视7月15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最初踏入娱乐圈时,金城武其实是一位歌手,甚至还是一位创作歌手,被陈昇收入门下的他,曾先后发行八张国粤语专辑,无奈却都没有得到市场的回应,那时的金城武与陈昇的另一位徒弟刘若英一边做着助理的工作,一边等待着自己的梦想,有一天能够成真。

刘若英:然后他简直不敢相信我要做的事情是,要洗厕所啊,买槟榔啊。

陈鲁豫:你还洗厕所呐?

刘若英:可是很公平啊,因为金城武也有洗。

陈鲁豫:真的啊?

刘若英:我洗一三五,他洗二四六,基本因为我们是在那个门后有一个签,就是你有洗的就要在后面签名,对,然后他都会画他自己的那个人像在那里,代表他有洗。

陈鲁豫:那天我看到一个,他们给我收集很多你的故事,我看,我觉得有一个特别逗,说你跟那个金城武你们吃那个吃别人家的肉还是什么。

刘若英:那个金城武的经纪人应该不会介意,我们就特别饿,半夜了,就突然有一家卖那个叉烧肉的烧肉店,就已经打烊了,可是他那个烧肉还一条一条的挂在外面,我们就想去买,可是没有人,我们就大家各看一眼,很想吃,于是就偷了人家的叉烧肉,就那个钩子一钩就钩下来了。

陈鲁豫:可是那是很大一块吧?

刘若英:对呀,就拿着,然后就一直跑,一直跑,然后就到隔壁一条巷子,然后那时候有四五个人,就吃,金城武真的是比较正直的,他是最后一个是被我们逼的,因为我们怕他去警察局告我们,所以我们要他一定要咬一口。

解说:虽然热爱音乐,但却是电影让金城武改变了境遇,1994年至1995年王家卫的两部电影《重庆森林》和《堕落天使》使得金城武迅速走红。

金城武:小姐,请问你喜不喜欢吃菠萝。

解说:有人说,在王家卫的电影里,金城武是一个成长的符号,是被强行展示的青春,看起来随时可能过期,他眼神中露出迷茫和颓废,让人们相信他还是个孩子,而生活中金城武确实一直拥有一颗孩子般的心,以乐在其中的心态享受着生活。

金城武:能够开心是因为你觉得你可以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乐趣,那导演给我机会拍他的戏,我会想很多点子,当你在做这个点子的时候你是最快乐的,我是在工作吗,还是在玩,心态在玩,但是我玩的这个东西可以变成一种画面上面的创作的话,我觉得是最好的,所以说我觉得玩,你要乐在其中。

 

相关链接:

陈鲁豫专访《武侠》剧组 曝金城武秘密爱好 

《武侠》导演陈可辛:与金城武合作“满腹牢骚”  

 

《鲁豫有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 01:20-02: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金城 刘若英 腊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