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宏:怀念亲人张国荣 曾给我温暖的家
2010年08月10日 18:04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陈鲁豫:他也没听见。

林心如:他也没听见。

陈鲁豫:他可能出于礼貌。

王力宏:其实我听到了。没有,没有,开玩笑的。

成龙:王力宏要是我儿子就好了

陈鲁豫:成龙大哥总是挺有意思的。

王力宏:对。

陈鲁豫:他说他是他的儿子就好了,那你爸你妈还不干呢?

王力宏:那房祖名怎么办?没有,没有。

陈鲁豫:但这是一个肯定,其实是前辈,一个前辈对晚辈的一个肯定,对吧?

王力宏:真的给我很大的鼓励,也成为了忘年之交的朋友,大哥其实他有这样的一个称号,也不是偶然的,真的是把晚辈,当做自己家人一样在照顾,很棒的,这么一个台湾说奇葩,奇葩,传奇人物,拍了半个世纪的电影,那已经在他的血液里头,已经超越了技巧,或者是经验,他已经就是电影人,他真的是电影人。

怀念亲人张国荣

陈鲁豫:那你在跟李安,包括跟成龙大哥在合作的时候,你有没有偷偷地,就有意识在学一些,在看一些?

王力宏:一直在跟他们学,一直在看,就算没有我的戏我都会去现场,像他在拍汤唯或者梁朝伟,或者没有邝裕民的戏的时候,我还是会跟导演,就默默地我会看,一直看他怎么导,他怎么打灯,他怎么摆机器,因为我知道,就算最好的电影学院的学生,都没有机会这样子,这是多难得的机会,可以跟李安学习,可以跟成龙大哥学习,张国荣也是影响我,非常非常大的,也是我忘年之交的一个好朋友。

王力宏:他那时候也是,我们拍《烟飞烟灭》,他第一次做导演,就教了我很多。

陈鲁豫:他本人什么样?

王力宏:太经典的,太经典了。

陈鲁豫:太经典了是什么意思?

王力宏:意思就是他很独一无二,当然也是把所有人多作他就说我知道,你一个人从美国回来,你谁都不认识,也没有朋友,也没有家人在这里,他说以后你来香港,我就是你家人,他说你不想要住酒店,你就住我家,这样子对晚辈,我觉得是非常地感动,然后怎么教戏,变成很好的朋友,一直联络。

陈鲁豫:他是个很有魅力的人对吧?

王力宏:非常,很有自信的一个人,我记得,他做他最后的一个演唱会,Passion,他找了法国的一个很出名很出名的设计师,帮他做衣服,就是JeanPaulGaultier,一个法国的大师,服装届的,他就很兴奋,很兴奋,而且很骄傲,来,我给你看,他就打开衣服,一件一件拿出来介绍给我,你看JeanPaulGaultier,帮我做印第安人的一个服装,他那个时候很气愤,媒体说我是扮女装,因为他是有一个留长头发的,对,长头发,他说那个是JeanPaulGaultier,帮他涉及一个美国印第安人的,一个角色,反正他是一个很认真,很认真的艺术家,我到现在还是常常想到他,常常想念他。

不在乎导演新人奖 在乎观众笑不笑

陈鲁豫:你也是个有气场的人。

王力宏:不一样的气场。

陈鲁豫:不一样的气场。陈冲说,我觉得说得特别对,她说你平常在现场,当导演时候,导演都会穿得不修边幅的,但是有一天该你的戏了,你就换上一套西装,陈冲说当时我就知道,什么叫明星,因为对你穿西装,的确是非常非常的。

观众:帅。有味道。

陈鲁豫:很犀利。

王力宏:确实有味道,陈冲老师也是太棒了,就是我不知道大家记不记得,她以前的电影,《末代皇帝》。我第一次见到陈冲老师,在《色戒》的时候,我就狂问她跟贝托鲁奇合作,贝托鲁奇是意大利的大师,当年《末代皇帝》是多少项奥斯卡全部都是它拿的,她说她才20出头,陈冲老师她说,那时候很可惜,我不懂,我不懂得去问,她只是觉得怎么那么漂亮,故宫怎么那么漂亮,演员那个时候还没有那么了解幕后,就在享受,享受,好像觉得一切都是这样发生的。

陈鲁豫:很多人都说你这次拍完电影后,很多新人奖也会是你的了,导演的新人奖。

观众:对。

陈鲁豫:但是这个也很可怕,就别人会说你很不错,可能都是你的,但这时候,其实就是很多压力在给你了。

王力宏:应该说我比较在乎的是观众,观众的反应,对我而言能够拍出一个让大家觉得轻松的电影,一点都不轻松,一点都不容易,就像我们做音乐的时候,有一个很有名的创作家,叫莫札特,他在教他的乐手的时候,他说我的音乐不能流汗,就是哪怕是很难的技巧,可是我们要听着觉得很容易,我不要感受到你很辛苦的,所以其实这个很难的,能够让一个喜剧电影,让大家不流汗,好像很流畅,其实是很难的,我是觉得《恋爱通告》,应该是不会流汗的一部电影。很紧张。

陈鲁豫:如果什么样的结果,你就会觉得,我这两年的时间付出是值得的?

王力宏:希望在网络上,大家可以多发表一些意见,而且这个电影因为是一个喜剧片,然后我也当然,在大家的印象当中不是一个谐星,我想以后也应该不会是一个谐星了,可是我至少我告诉自己,我可以拍出一个有质感的喜剧,自己很喜欢喜剧,然后喜剧电影其实是比较难拍的,一个电影类型,可是,我是很喜欢看喜剧,而且我一向都认为,中国的喜剧可以拍得很有质感,包括美术,视觉,灯光,摄影,都可以做得很国际化,所以这个是我做《恋爱通告》其中一个使命,希望大家就是该感动的时候感动,该笑的时候都笑就这样,希望在8月12号的时候,就今年暑假可以给大家一个很浪漫的七夕情人节礼物。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敬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