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臂阿童木》:70后 80后的集体记忆
2010年06月22日 16:07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内容提示:上世纪八十年代,动画片《铁臂阿童木》风靡全国,这个可爱的小机器人,成了当年无数小孩子的童年偶像。2009年10月,这个可爱的机器人,在穿越漫画书、电视机之后,登上大银幕。本期节目邀请到为《铁臂阿童木》配音的三位著名演员:王刚、潘粤明、徐娇,三代人共同讲述他们丰富多彩的童年世界。

凤凰卫视2010年6月21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鲁豫:我记得很多年很多年以前,当我还是一个小朋友的时候,当年有一部动画片可以说风靡全国,我记得好像是每个周末,好像是应该是六点半那个时间,每到那个时候不夸张地讲,全中国的小朋友,只要有电视的,一定是守在电视机前,一定在看那部动画片,那就是《铁臂阿童木》,在那个年代《铁臂阿童木》,是我们小朋友心目当中的偶像,是我们心中的英雄,今天呢我们就跟随这部动动画片,一起走回童年。

解说:上世纪八十年代,动画片《铁臂阿童木》风靡全国,这个可爱的小机器人,成了当年无数小孩子的童年偶像。

解说:2009年10月,这个可爱的小机器人,在穿越漫画书,电视机之后,将登上大银幕,阿童木归来,让我们跟随他一起走进记忆中的童年。

陈鲁豫:我们刚才在最后看到了一点点短片,是在2009年10月23号,全球同步播出的最新的一版《阿童木》,是电影版的《铁臂阿童木》,这三位呢是中文版的配音,给大家介绍一下,王刚老师,王刚老师在片中配的算是反面吗王刚老师。

王刚:啊。

陈鲁豫:亦正亦邪。

王刚:亦正亦邪。

陈鲁豫:嗯,哈马是吧。

王刚:哈马博士。

陈鲁豫:好,介绍一下这边,潘粤明,潘粤明在戏里面配的是,阿童木身边的一个机器人仆人。

潘粤明:对,有一点二百五的一个管家。

陈鲁豫:好,来,徐娇你自己介绍。

徐娇:嗯,大家好,我是为阿童木配音的。

陈鲁豫:徐娇,我先说我最不适应看到徐娇就是上一次来的是跟周星弛来宣传《长江七号》,也就两年的时间吧徐娇。

徐娇:差不多。

陈鲁豫:完全不一样了,完全从小男孩已经变成了小女孩了,来这样,首先先请徐娇用片中的阿童木,来给我们说一句话,你在片中怎么配阿童木的,怎么样的。

徐娇:好,就是一句非常充满正义感的台词,这就是我的使命。

陈鲁豫:王刚老师呢,您在片中用您的声音,给我们塑造一个什么形象。

王刚:其实说来说去还是我自己的声音,因为导演千叮咛万嘱咐,说你千万不要模仿它原版的英语的,那个原来的配音,一定要听出是你自己的声音来,现在配音的观念跟过去不一样了,所以我就基本上还是我就现在这个声,孩子们都来了,让我看看你们都拿了些什么东西,就这样。

陈鲁豫:潘粤明呢。

潘粤明:我是因为配的是一个机器人,所以我配的时候就是有一点捏着有一点赖的那种感觉,就是大家好,我是奥伦,就这样差不多。

陈鲁豫:我觉得这里面当年看《阿童木》的,我跟潘粤明应该属于在当时的,当时的铁杆的观众,铁杆的粉丝。

潘粤明:受影响比较大的那一波人。

陈鲁豫:对吧,你每集都看了吧当时。

潘粤明:我倒不记得自己是不是每集都看了,自打被这个动画片迷上以后,基本上就是已经没有别的事想做了,就天天就是希望让家里人,给我开开那个黑白电视机,然后去按时六点钟去看那个,但是只有两频道和八频道。

延伸阅读:

爱若能获新生 王刚和他的三段婚姻

王刚年少轻狂 酒桌挑衅日本记者

王刚十年磨砺自传 记述“顽痴”人生

孙红雷:林志玲的贪吃程度不敢想象

孙红雷:我喜欢林志玲 不敢看她的眼睛  

《鲁豫有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 01:20-02:15 

<<上一页 1 2 3 ... 16 17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马超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