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妻子因病绝育 拐走他人孩子当儿子

2012年08月22日 10:37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2011年,一场源于网络的全民打拐风暴席卷全国,并迅速牵动了社会各阶层的神经,一年过去,那些因此而重聚了的家庭曾经的伤痛能否痊愈,久别重逢的他们还能回到曾经的生活吗?

凤凰卫视8月21日《冷暖人生》,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2011年,一场源于网络的全民打拐风暴席卷全国,并迅速牵动了社会各阶层的神经,一年过去,那些因此而重聚了的家庭曾经的伤痛能否痊愈,久别重逢的他们还能回到曾经的生活吗?网络打拐一周年冷暖人生特别呈现回家。
    
    2012年3月28日,阳光明媚,深圳湖北籍务工青年彭高峰怀着复杂的心情来到了江苏邳州一个名为苗楼的小村庄,这次他是来看望一个特殊的人。
   
    彭高峰:是这一家吗?
   
    村民:对,是这一家。
   
    彭高峰:高大姐家,是吧。
   
    村民:对对对。
   
    彭高峰:我们是从这边过来的。
   
    高永侠:我去后边等你呢。
   
    彭高峰:我去买了一点营养品。
   
    高永侠:不要买那个,你来看看我就感激不尽了,那是乐乐得的奖状,乖孩子,我也经常给乐乐打电话,一跟他说话就好一点,走了一年后我也想念他。
   
    解说:这个家是彭高峰的儿子被拐三年间所生活的环境,眼前这位大姐是儿子过往三年里的“母亲”,彭高峰不曾想过,有一天他竟会以这样的姿态走进这个家庭,周围的亲朋对他都无法理解。
   
    彭高峰:就是一个农村的一个很普通的妇女,我想像不出来她会去拐卖孩子啊或者是会去怎么样。
   
    高永侠:上学有些字他不会写我就教他写,好好写,写字要工整一点,我就教他写,写字要工整一点,他就这样写。
   
    彭高峰:他字写的蛮好的,他字写的蛮好的,他以前在这里睡吗?
   
    高永侠:在这边睡。
   
    解说:这次探访,儿子睡过的床读过的学校彭高峰都一一仔细打听并拍照留念,过去三年他曾无数次想像儿子生活的环境,眼前的种种,令他不堪回首,对于相隔上千公里的两个家庭曾经历的一切,彭高峰觉得那就像是一场梦。
   
    彭高峰的故事还要从一张照片说起,2011年大年三十,深圳街头处处张灯结彩,人们迎接着喜庆团圆的节日,然而丢失孩子已近三年的彭家却少了许多过年的味道,当晚9时许,彭高峰的手机突然响起,短信中一幅陌生人发来的孩子的照片令他万分震惊。
   
    彭高峰:这个照片我一看我当时就傻眼了,我说这就是我儿子,他只是很自然的长大了,那个表情那种神态那就是我儿子一些独有的神态,我一眼就能捕捉到。
   
    解说:拿到照片彭高峰反复翻看了不知多少遍,虽然在心里不断告诉自己这就是他的孩子,但经历了太多次挫败的他还是不敢相信。
   
    彭高峰:人家都在过年,看春节联欢晚会啊都是热闹放鞭炮啊,我的心里真的是乱七八糟的,我在怀疑这个照片的真实性,我因为接触的真的是骗子接触太多。
   
    解说:随即彭高峰将得到的线索通知给了当地警方,大年初三他和深圳公安局的民警一起前往江苏核查线索。
   
    彭高峰:一路上吧,又害怕又激动又紧张,又渴望和这孩子见面。
   
    记者:那个时候对拐走乐乐这个家庭啊这个人啊,那时候你是一种什么样的一个心态?
   
    彭高峰:杀之而后快,这个还用说嘛,通过监控录像我看了他的后影,我用刀可以扎的下去。
 

《冷暖人生》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晓楠【主持人专区】

首播:周二21:50

重播:周三15: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儿子 拐走他人孩子 妻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