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习近平强力打虎 中共高层对周永康案有默契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四中全会之前打虎,确立了习近平的时代。那么拖到现在才公布,也可以看到体制内的阻力是很大的。余末就说,长达超过20个月的习近平棒打特大老虎的攻防战,终于进入了收网阶段,中共中央决定对周永康严重

核心提示:四中全会之前打虎,确立了习近平的时代。那么拖到现在才公布,也可以看到体制内的阻力是很大的。余末就说,长达超过20个月的习近平棒打特大老虎的攻防战,终于进入了收网阶段,中共中央决定对周永康严重违纪问题立案审查。

凤凰卫视7月31日《金石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曾瀞漪:引述专家,中国人民大学政治学系教授张鸣的话说,中共高层内部早已经对周永康的案件有默契了,什么时候对外公布,只是等待时机成熟。那么他也说,相关消息一般不会在北戴河会议之后公布,当局会选择在北戴河会议之前公布是正常的。

《经济日报》就说,四中全会之前打虎,确立了习近平的时代。那么拖到现在才公布,也可以看到体制内的阻力是很大的。余木就说,长达超过20个月的习近平棒打特大老虎的攻防战,终于进入了收网阶段,中共中央决定对周永康严重违纪问题立案审查。

另外这个也可以看出,花两年虽然剪除了周永康的党羽,但是有分析说某种程度上,这也只是反腐败的一个起点,而不是一个句号。

《经济日报》就说,中央严办周老虎,反腐路仍然漫长。因为还要在大步建立完善的反腐机制,如此才有望治理深入骨髓的官场腐败,使中国走上政治清明,社会安稳的大道。

《信报》的评论也这么说,打虎不手软,而反腐长远来说,还是要靠制度的。

就在公布周永康案件遭到审查的时候,昨天,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今年10月份要在北京召开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当中要研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这些重大问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周永康 经济日报

人参与 评论
习近平强力打虎 最高层对周永康案达成默契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31/26142f14-e3db-4fe8-8281-e6e0367071c8.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