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海军硬件数量超日本 实战水平待检验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今年是中日甲午战争120周年,很多人认为当年中国在甲午战争当中失利,主要原因是清朝的海军组织混乱,各个作战单元缺乏协调,最终惨败,现在中国大陆解放军海军的硬件数量已经超过了日本,不过实战的水

核心提示:今年是中日甲午战争120周年,很多人认为当年中国在甲午战争当中失利,主要原因是清朝的海军组织混乱,各个作战单元缺乏协调,最终惨败,现在中国大陆解放军海军的硬件数量已经超过了日本,不过实战的水平解放军仍然是有待检验的。

凤凰卫视7月30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据香港《南华早报》引述美军海军战争学院的专家的话说,虽然日本的海军在技术精密度和经验方面依然领先,不过中国大陆海军部队制造装备正在全面地超越日本,美军的分析说解放军海军配备了众多的现代化的驱逐舰、护卫舰,快速的攻击导弹艇,还有潜艇,而日本已经很难跟上大陆军舰的制造的步伐,美国海军的研判说在人员配备上中国大陆海军部队目前的兵力是23.5万人,是日本海上自卫队五倍多,不过美国也指出在软体方面,特别是指挥和数据链方面,中日海军之间的差距仍然很大,解放军需要更长的时间追赶。

香港《南华早报》的评论提到,今年是中日甲午战争120周年,很多人认为当年中国在甲午战争当中失利,主要原因是清朝的海军组织混乱,各个作战单元缺乏协调,最终惨败,现在中国大陆解放军海军的硬件数量已经超过了日本,不过实战的水平解放军仍然是有待检验的。

另外,据美国最新一期的《新闻周刊》报道,中国大陆每年生产三艘潜艇,到现在解放军一共拥有28艘的核潜艇,和51艘的常规动力潜艇,美国情报说2020年,也就六年之内,中国大陆解放军海军计划拥有三艘的航空母舰,30艘核潜艇,中国发展海军力量一个重要的目标是要增强,把美军从中国近海挤走的能力。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海军 核潜艇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