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最新核潜艇部署亚太 欲让中国海军插翼难出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美国军方的高级智囊人披露说,围堵中国大陆解放军的岸置反舰导弹的链条,必须要在今年要全部规划部署完毕,而且美军扬言,一旦部署了围绕第一岛链的岸置的反舰导弹的链条,封锁围堵中国大陆解放军,让解放

核心提示:美国军方的高级智囊人披露说,围堵中国大陆解放军的岸置反舰导弹的链条,必须要在今年要全部规划部署完毕,而且美军扬言,一旦部署了围绕第一岛链的岸置的反舰导弹的链条,封锁围堵中国大陆解放军,让解放军在沿海,包括出海沿岸,都是插翼难出。

凤凰卫视1月22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马先生观点提到中日之间在海区内航母不断地提高和竞赛,我们会关注。说到训练,美国实际上重返亚洲有最新的部署,我们掌握的最新的规划和情报发现,美国除了把最新的航母核潜艇都放到接近中国亚太区,所谓重返亚洲以外,最新是希望打造围绕中国的岸置反舰链条,我们看一个片段。

解说: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美国海军本周宣布把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的核动力的航空母舰“罗斯福”号转派进驻到太平洋地区,美国海军最近要抓紧时间在明年下半年把新型的核动力航空母舰“里根”号代替部署在日本横须贺基地的美军的“华盛顿”号的航空母舰,以更加新型的航母进驻到亚太地区。根据奥巴马政府的重返亚洲的军事策略,牵制日益增强实力的中国海军的力量。最新的情报分析相信美国已经在落实美军最新的所谓重新返亚洲的策略,美军有实际的行动以最新型的航空母舰重返进驻到亚太,载机量,包括雷达的侦测力和电子战的能力都大幅地提升。

另外,美国的《空军时报》报道,美国在本土的军事基地部署的12架最新的F-22猛禽的隐形战机和300名的空军兵员已经移防到了美国在日本冲绳的嘉手纳的美军的基地,是前移的部署,重点是针对中国大陆的空军。

另一方面,美国把超过六成的美军最新的核动力的潜艇已经全部部署到亚太地区,当中有八艘可以搭载潜射弹道导弹俄亥俄级的核潜艇,已经重点地部署在亚太,特别是中国周边的海区。

而最新的情报显示,美国的国会已经批准了2014年财政年度的核武器资金增加了将近十亿美元,当中包括了大量的提升都是针对有可能是中国、俄罗斯潜在对手的核武库,而美国增加的核武资源,重点是包括空军发展远程的打击的轰炸机的计划要提升4。7亿美元的预算。另外,美国的海军要计划俄亥俄潜艇弹道导弹的核动力潜艇拨款12亿美元,还有美国把三叉戟的最新的D-5潜射弹道导弹火箭增加将近三亿元美元的预算,重点提升针对中国、俄罗斯的核打击威慑力。

另一方面据台湾《全球防卫杂志》引述美国军方重要的智库兰德公司最新的一份报告提到,西太平洋美军要使用陆基的反舰导弹,形成围堵中国的相关的建议,建议美国军方在第一岛链,也就是亚太交通咽喉的区域,也就是中国大陆周边的海区解放军海军、空军进出大洋的通道部署反舰导弹围堵解放军。这份报告建议在对马海峡,日本琉球群岛的各岛屿之间和台湾的巴士海峡,菲律宾的吕宋海峡,印尼的三大海峡一直到马六甲海峡,最主要通道包括南部菲律宾相隔的巴士海峡和宫古岛。美军的这个最新的规划建议,美国军方可以在第一岛链,也就是沿海的相应岛屿,包括陆地上部署射程一百到两百公里的陆基的反舰导弹,也就形成岛上包括陆地的岸置在岸上布置的反舰导弹和对空导弹,形成相应的一条链条围堵解放军的进出,封锁中国海军进出大洋,而最新情报显示,台湾军方已经秘密地部署了日产的机动车载的台军的雄风3型的超音速反舰导弹,射程由150公里提升到400公里,台湾军方主动要求加入美国围堵中国海空军的进出大洋的这个反舰导弹的亚太的链条。

美国军方的高级智囊人披露说,这个导弹的链条围堵中国大陆解放军的岸置反舰导弹的链条,必须要在今年2014年要全部规划部署完毕,而且美军扬言,一旦部署了围绕第一岛链的岸置的反舰导弹的链条,封锁围堵中国大陆解放军,让解放军在沿海,包括出海沿岸,都是插翼难出。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中国海军 潜射导弹 核潜艇

人参与 评论
美最新核潜艇进驻亚太 欲让中国海军插翼难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22/75dd1694-2145-4e74-8391-716113061c57.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