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莫邦富:美对亚太影响式微 日本欲做亚洲领袖

2013年10月30日 11:1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安倍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本的访问,同时还在对自卫队整个的演练过程当中,特别强调了,说要制衡中国,也发表了许多挑衅中国的言论,事实上他特别表示说要把日本定位为,在亚太的经济跟安全的领导者。

凤凰卫视10月29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针对这个部分来讲,邦富在东京还有一分钟,哪些补充跟观察?

莫邦富:我觉得冯玮教授刚才指出来问题是对的,安倍尽管他没有挑战美国的实力,也没有勇气,但是他在做美国退下,就是将来力量更加下降以后,日本怎样发挥我们的,在这样一个时代在做准备。

他为了维持日本成为亚洲领域的领袖,经济 领袖,包括甚至在军事上,他也要保持一个强势的地位,所以我觉得他在这方面,他提到了要制衡中国的这样一个想法,就是很明确的显露了,他要保持在亚洲日本的领导地位的这样一个意图。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莫邦富 领袖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