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鼎盛:美国之“盾”部署韩国 逼近中国家门口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美国近期主动拉上韩国、日本包括台湾要主动的提升,三方的所谓导弹拦截系统能力,重点是希望防范拦截解放军二炮的导弹。 凤凰卫视6月11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美国近期主动

核心提示:美国近期主动拉上韩国、日本包括台湾要主动的提升,三方的所谓导弹拦截系统能力,重点是希望防范拦截解放军二炮的导弹。

凤凰卫视6月11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美国近期主动拉上韩国、日本包括台湾要主动的提升,三方的所谓导弹拦截系统能力,重点是希望防范拦截解放军二炮的导弹,先问一下马先生,美军拉上所谓三个不同地区的军队,提升这个能力,给解放军有什么压力?

马鼎盛:中国受到的压力是什么呢?大家要知道这个像矛和盾的关系,矛就是反导,盾就是导弹,那么美国这个盾是逼近到中国的门前了,如果是部署在南海,那简直就是部署在枕头旁边了。这就有点像李小龙的截拳道,一般来说防守,就是你这拳头打过来了,我来抵挡一下,但李小龙不是,李小龙是在防守中带进攻的,他那个截拳道是在你出拳的时候,他也出拳,他出拳是打你的拳,而且是把你的拳在没有发力的时候拦截掉,打你的肌肉穴位。那么部署在南韩如果成功的话,那就是李小龙的截拳道,当然这个截拳道对中国的拦截,也包括对北韩和俄罗斯的拦截,所以中俄联手还是有一定的空间。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导弹拦截系统 截拳道

人参与 评论
马鼎盛:美国“盾”部署韩国逼近中国家门口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11/d2cf1566-ac8c-47c1-af8d-175a147b4b04.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