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鼎盛:俄罗斯称中国陆军兵力世界第一 实为贬义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俄罗斯公布详细的解放军二炮弹道导弹部署情况,马鼎盛先生认为,地面部队部署导弹对美俄来讲都不是秘密,俄罗斯说中国陆军人数、兵力、兵源世界第一,实际上是有点贬义。 凤凰卫视2月26日《军情观察

核心提示:俄罗斯公布详细的解放军二炮弹道导弹部署情况,马鼎盛先生认为,地面部队部署导弹对美俄来讲都不是秘密,俄罗斯说中国陆军人数、兵力、兵源世界第一,实际上是有点贬义。

凤凰卫视2月26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本周关注焦点,俄罗斯公布了有关详细的情报,解放军二炮导弹分布部署的情况包括陆军拥有导弹的情况,问一下马先生和在北京的宋忠平,先问马先生,这次俄罗斯的公布的情报非常的详细,有哪个旅,分布在哪里,南京军区最多等等您怎么解读这个消息?

马鼎盛:这其实都不是秘密,对于俄罗斯也好,对于美国也好,中国地面部队部署的弹道导弹部队对他们来讲根本就不是秘密,你无论怎样紧藏,你总是要去操练,就是要去练习,总是要实弹演习,所以他们行家看来肯定是如数家珍,目的何在呢?一个是要告诉中国我们都友好,你的底我都知道,没关系。

但是中国人就会想了,美国也会知道,中国导弹是不是安全呢?它怎样才能在战争当中隐蔽自己的地点呢?这是一个。

再有一个就是说中国的陆军第一,这个其实也不是好事,我们知道美国的陆军由52万人减到44万人,就是减了整整三个整编师,为什么呢?就因为将来的战争根本地面部队不起重要的作用,不如把这个资源用到天兵、空军、信息军,这才是根本。所以俄罗斯说中国的陆军人数、兵力,兵源世界第一,其实是有点贬义。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俄罗斯 弹道导弹 马鼎盛

人参与 评论
马鼎盛:俄媒清点解放军二炮家底居心叵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2/26/41688f1a-8e62-4ab4-ba3a-ea9c04375821.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