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鼎盛:中国发展航母 为出远海迎挑战

2013年12月20日 11:3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评论员马鼎盛在本期节目中谈到,解放军发展辽宁舰,是要去远海,是要迎接更大挑战,是整个中国海军和整个解放军的趋势,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凤凰卫视2013年12月18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好,问一下马先生,南海是解放军航母、核潜艇重要的活动和训练的阵地,美军未来也要加强南海相应的侦测,解放军怎么办?

马鼎盛:这次辽宁航母舰群是第一次到南海,也就是说从近海到远海,从浅海到深海,这是一个大的趋势。这一次有相撞的可能性也是一种趋势,你越往远走,这强敌就越强,因为首先你是离开了岸基航空兵和岸基预警机的保护,那么这个中国的航母战斗群相对地就显得脆弱。所以你要是往南海走,这一次还离海南岛都很近,然后如果过了西沙,过了南沙,甚至冲出第一岛链,那么孤孤零零的辽宁战斗群,面对周边的强敌或者是前后夹攻的形式,它是面临更大的挑战,而且擦枪走火的可能性就越大。但是搞辽宁舰来干什么?就是要去远海,就是要迎接更大的挑战,这是整个中国海军和整个解放军的一个趋势,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南海 辽宁舰 军情观察室 凤凰卫视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