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鼎盛:中国公布野战军番号为打全民战争

2013年01月17日 10:0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国官方媒体在报道解放军,特别是陆军部队在演习不再使用原来所谓解放军某部,而直接点出解放军哪一个集团军的番号,番号不再保密。

凤凰卫视1月16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大家注意到中国大陆的官方媒体在报道解放军,特别是陆军部队在演习不再使用原来所谓解放军某部,而直接点出解放军哪一个集团军的番号,番号不再保密。网友问一下马先生,这个背后到底有什么样的军事含义,是增加透明度吗?

马鼎盛:也可以说是增加透明度,因为以前野战军是极其保密的,连番号都不许提。在往后如果真是打全民战争的时候,人民战争的时候,军民是一致的。所以你和人民保密是没什么意思,更重要的一点,野战军,今天的野战军机动性非常之大。你不要看广州军区是两个野战军,沈阳军区是三个野战军,要真是东南用兵的话,所有的野战军都可以集中在东南战区。所以野战军的番号公开,也就没什么太大的关系。

董嘉耀:除了刚才提到中国大陆解放军的野战军公开了番号,不再保密,显示军事透明度以外,接近中国大陆军方的人士也披露说,这几年中国大陆军方的演习贴近实战演习确实增多了,而且演习的同时,或者演习刚刚结束之后,马上就会披露消息,一方面显示实战,另一方面产生更大的震慑作用。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邓腾飞] 标签:野战军 番号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