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鼎盛:中美日“三国演义” 或会擦枪走火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马鼎盛认为,中日之间爆发大战的可能性不大,但是擦枪走火的几率还是较大的,尤其是钓鱼岛问题,中日出现摩擦在所难免,日本和中国单打独斗力量不足,必然会将美国拉入自己的防卫圈。 凤凰卫视1月8日

核心提示:马鼎盛认为,中日之间爆发大战的可能性不大,但是擦枪走火的几率还是较大的,尤其是钓鱼岛问题,中日出现摩擦在所难免,日本和中国单打独斗力量不足,必然会将美国拉入自己的防卫圈。

凤凰卫视1月8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2014年新年刚开始,日本已经有连串的军事动作,中国大陆解放军报也发出了连番的警告,今天请到马鼎盛和毛峰共同问一下,先问一下马先生,昨天日本有战机自中国划出了东海识别区之后,首度的紧急升空,怎么看日本今年的军事动作?

马鼎盛:中日必有一战,这种说法虽然不一定完全确切,就是大战应该没有,但是小战是非常有可能,这是由于双方都有一个需求,就是中国在最近三十几年国防力量是成倍的增长,他必须跨出第一岛链才能御敌于国门之外,这是整个是以攻为守的战略防御态势,但是对日本来说,中国就是进攻了,中国就逼近它的琉球列岛甚至是他现在正在控制着的和中国争着的钓鱼岛,所以中日在这方面的摩擦是肯定会有的,日本单独和中国打是肯定力量不够,所以他要仅拉着美国,把美国牢牢的放在日本的所谓防卫圈里边,而美国又是利用日本在亚洲这个地理的有利的态势,封锁住中国,不让中国冲出第一岛链,这就是中美日三国演义在新的世纪第一战,应该是120周年的甲午战争会不会擦枪走火,有这样的军事行动我们拭目以待。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中美日 擦枪走火

人参与 评论
马鼎盛:中美日演“三国演义” 或擦枪走火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08/37225f3a-fe12-4353-a587-30f26a1120db.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