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鼎盛:日菲敢于来犯 解放军首战必胜

2013年11月14日 13:1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最近在中国周边海区,日本、菲律宾对中国连串挑衅行为,特别是日本,除了闯入解放军的演习区域以外,现在是公海公然抓中国渔船,怎么看日本跟菲律宾的挑衅?解放军应不应该有更强硬动作?

凤凰卫视2013年11月13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的武装舰船在冲绳县的宫古岛外42公里的公海非法劫持了一艘中国的渔船,以违反日本所谓渔业主权法的罪名逮捕了中国籍船长,而据《军情观察室》掌握的消息,遭到日方抓扣的中国渔船和船员,已经在11月6号启程回国,条件是中方代为缴交四百万日元的所谓保释金。中国船员回国之后,要归还给有关的当局。而日本在绑架勒索中国渔民期间,中国的公务船正在钓鱼岛海域与日本的舰船展开武装追逐对峙。

另一方面,据中国海事局网站的消息说,不久前,一艘菲律宾籍客船在中国南沙群岛的永暑礁的领海内搁浅,而中国的救助船前往现场,协助菲律宾这艘客船脱浅离开。

香港有军事评论员指出,菲律宾在南沙非法侵占了中国十几个岛礁,而中国驻南沙的驻军部队必须有高度的敌情观念,永暑礁是中国大陆在南沙群岛的行政和军事的指挥中枢。而现在南海的永暑礁的周边的岛礁,都被越南军事占据,驻永暑礁的中国大陆解放军处于三面受敌的不利态势。

香港军事评论员指出,地处海防第一线的解放军的官兵,应该十分警惕当年菲律宾的军舰在仁爱礁蓄意坐滩,造成了实际军事占据的事故重演,解放军不能够手软,不能够掉以轻心。

董嘉耀:叠报提到,最近在中国周边的海区,日本、菲律宾对中国连串的挑衅的行为,特别是日本,最近除了闯入解放军的演习区域以外,现在是公海公然抓中国的渔船,问一下马先生,怎么看日本跟菲律宾的挑衅,解放军应不应该有更强硬的动作?

马鼎盛:就说他是顶风作案,明明是中国三大海军舰队集中在冲绳岛之外,在这里进行大演习,他搞这些小动作,在演习区的附近,在公海把中国的船给抓走,而且中国方面居然还要交400万円的赎金,这里边就是说,我们现在已经是强大的军队了,为什么还要怕他弱小的挑衅呢?这是一方面。

再有一个方面,除了北方的东海,还有南方的南海也出现这样的情况,永暑礁是中国在南沙的海防第一线,而且是南沙驻兵最强的一个地方,居然菲律宾不明不白的船,不军不民的船能够闯入中国的领海7.6海里,在那里坐滩,然后中国还是白白把他放走了,一不抓人,二不扣船,这显示出,让周边的国家不怕你,就敢闯你的领海,这些都是不可以容忍的。所以中共中央成立国安委,这一点就是我们对外是要坚持以牙还牙,只要你敢于来犯,那就一定首战必胜。

董嘉耀:马先生也提到,中国应该在海防方面应该强硬,而且有动作,要抵御外间的挑衅。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解放军 日菲 南沙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