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鼎盛:中日冲突不奇怪 中国须首战必胜掌握主动

2012年01月13日 10:09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香港有军事评论员指出,世界华人保钓联盟的渔船,三号被香港特区当局阻止,放弃前往钓鱼岛宣示主权。表明北京对钓鱼岛问题,一贯的克制态度。

凤凰卫视1月11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日本唯恐中国军民联手登钓鱼岛

马鼎盛:这条新闻我们要看一个最基本的事实是中国的国力、经济力和军事力量是不断地强大,中国的海空力量对中国的固有领土钓鱼岛的巡逻是势在必行。

那么日本方面如果是抗拒,双方擦枪走火,或者有冲突,也是不奇怪的。关键,如果一旦有冲突,中国要掌握主动权,而且要首战必胜,必须占便宜,这才是最重要的。

而台湾什么态度呢?台湾马英九曾经也派军舰到钓鱼岛十二海里的地方进行巡逻,所以大陆和台湾方面,联手在钓鱼岛方面进行登陆的可能性,我们要争取,这也是三通、四通的必需。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腾] 标签:凤凰 马鼎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