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解放军赴俄洽购苏-35 冀提升中国空军战力

2013年06月13日 10:1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报道,中国大陆军方的代表目前正在莫斯科,就购买新型的苏-35多用途的战机展开商谈。还有美国的情报分析,中国大陆在不断地仿制和研发自己先进的战机,透过这次购买俄罗斯所谓苏-35的先进战机,对未来双发的解放军的歼-20隐形战机仿照使用。

凤凰卫视6月12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俄罗斯主动披露说,中国大陆军方的代表团,正在莫斯科,而且观摩了苏-35的表演,同时迫切的提出要购买,尽快的购买苏-35的战机,解放军为什么那么着急呢?

解说: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报道,中国大陆军方的代表目前正在莫斯科,与俄罗斯就购买新型的苏-35多用途的战机展开商谈,而苏-35战机还为中国大陆军方代表团进行了专门的飞行的展示,消息披露说,俄罗斯与中国大陆军方专家将就向中国军方提供这种最新型的战机展开磋商。

而目前正在莫斯科的中国军方代表团主要是要了解这种苏-35战机飞行的性能,同时要观看飞行的展示,展示他的作战能力,并要购买这种战机,做新一轮的商谈。

俄罗斯军方人士披露说,如果真的向中国大陆出售这种战机的话,将是客观的数量,向苏-35这种先进的战机,俄罗斯是不会向国外出售少量的成品的,以免又被仿制,而最新情报显示,俄罗斯向中国就要出售不少于24架这类型的苏-35最新的战机,而中国大陆也做好了接收这种战机作战的准备。

俄罗斯武器出口局的消息人士披露说,中国大陆军方专家对于新型的苏-35战机多功能的歼击机的飞行性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中国军方喜欢这种先进的战机,而这名消息人士还披露说,在私下的交谈当中,中国的军事代表团的专家还说,世界上目前最佳的歼击机还是俄罗斯这个苏-35战机,而购买这种先进战机,可以显著的提升中国大陆空军的战斗力,俄罗斯向中国提供的苏-35的歼击机的政治决定,已经做出了。

俄罗斯的苏霍伊公司最初研制这种苏-35战机,主要就是为了进一步的卖给中国,拓展中国军方的军火市场,2013年1月,俄中就确认了所谓发展军事航空领域的军事技术合作协定,当中最重要的项目,就中国大陆要购买24架第一批的苏-35多用途的战斗机的条款。俄罗斯方向,将在2015年之后正式向中国军方交付这种苏-35战机。

最新的情报显示,俄罗斯这款所谓苏-35的最新战机是四代的重型战机,是俄罗斯苏霍伊设计局在苏-27战机的基础上,打造出来的一种号称超过第四代的多用途的战斗机和苏-27战机有同样系统的设计,是苏-30的一种加强的特别版本,具有远程多用途,空优和打击等特性。

情报显示,苏-35战机具有极高的空中的机动性和空中的打击攻击力,能够发射制导导弹,非制导的炸弹,和其他的空中攻击系统,同时可以打击多个空中目标,空战的性能卓越。而有媒体报道提到俄罗斯要向中国大陆卖出的第一批的24架的苏-35战机,或者会在雷达技术方面对于中国会有所保留的。

美国的情报分析,中国大陆军方几年来多次的坚持一定要买到苏-35的战机,很可能是中国大陆自己研发的歼-11B的飞机的项目遭受到严重的困难,出现了技术的瓶颈,需要协助,并且希望可以逾越苏-27和歼-11战机的相关性能的难关。因此俄罗斯可以向中国出售苏-35,解决中国的空机难题。

俄罗斯也担忧中国只是买了第一批24架苏-35战机,是可以对这款战机展开立项的,仿制的研究的工作,仿照新型的中国自己的战机。

还有美国的情报分析,中国大陆在不断地仿制和研发自己先进的战机,这次透过购买俄罗斯所谓苏-35的先进战机,也仿制到最新的发动机,希望对未来双发的,解放军的歼-20隐形战机仿照使用。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潘旸] 标签:苏-35 战机 提升中国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