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俄称解放军或造六航母 方案已报中央军委

2013年05月09日 09:22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解放军第一艘的航空母舰辽宁号的航母编队的护卫舰艇,正在秘密地集结在军港,怀疑即将出航,编队的作战能力有可能能够压制住日本。台湾的报道说解放军第一艘的航空母舰辽宁号首次的远航,可能要历时一到三个月,并可能前往冲绳,甚至是关岛。

凤凰卫视5月8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解放军第一艘的航空母舰辽宁号的航母编队的护卫舰艇,正在秘密地集结在军港,怀疑即将出航,编队的作战能力有可能能够压制住日本,台湾的报道说解放军第一艘的航空母舰辽宁号首次的远航,可能要历时一到三个月,并可能前往冲绳,甚至是关岛,最新的情报显示解放军的第一个航母编队可能包括了航母以外还包括四到六艘的导弹驱逐舰,两到四艘的导弹护卫舰,还有一到两艘的093型的攻击核潜艇,还有一艘综合的补给舰,作为护航和补充之用,完全可以压制住日本目前的轻型的航母舰队,还有日本的非航母的水面舰艇编队,对于日本是有压力的。

不过解放军这首艘的航空母舰还存在着护航舰的性能不足,配备的武器性能不足,没有实战能力,综合补给能力较低等相关诸多的缺点,俄罗斯的情报说中国大陆未来要建造六艘的航空母舰,分属给解放军三大舰队,而且目前最新的方案已经报给了中央军委,六艘未来的航母当中起码有两到三艘是核动力的。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江平] 标签:辽宁舰 冲绳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