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鼎盛:中国收复南沙岛礁 需分三梯队打持久战

2013年05月02日 09:4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最近,中国外交部表明,70年代开始,菲律宾非法侵占了中国南沙群岛的部分的岛礁,包括了马欢岛、费信岛等八个岛礁,而中国表明,一贯坚决反对菲方的非法侵占,重申要求菲方,要从中国的岛礁上撤走一切人员和设施。那么,解放军是否会有后续的动作?

凤凰卫视5月1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菲律宾侵占南沙八岛礁 解放军南海演习先礼后兵

解说:据香港《明报》报道,中国外交部表明,70年代开始,菲律宾非法侵占了中国南沙群岛的部分的岛礁,包括了马欢岛、费信岛,中叶岛、北子岛、西月岛,还有双黄沙州和司令礁等八个岛礁,而中国表明,一贯坚决反对菲方的非法侵占,重申要求菲方,要从中国的岛礁上撤走一切人员和设施,而另外菲律宾《星报》报道,三艘的中国的公务船一直停留在黄岩岛附近,已经意指造成的实际的占领。

香港军事评论员指出,北京现在具体点出了菲律宾侵占南沙的八个岛礁的名称,是公告天下,是先礼后兵,以船占攻收复黄岩岛的方法,就是一个有效的方法,中国后续将有军事行动逼退菲律宾,而现在最新的消息,就是中国大陆海空军已经在南海完成过多次的系列的军事演习,解放军的南海舰队出动过两栖的战舰,运载八百名的海军陆战队和多架的中型的作战直升机,横跨海区,展开控岛遇敌的登陆作战,同时解放军还在南海出动过多架有满箱导弹满舱的歼轰新型战机,奔赴南海战区展开奔袭的演习。

虽然菲律宾刚刚与美国展开的肩并肩的联合军事演习,也不能够动摇中国大陆军方收复海疆的决心。

董嘉耀:谍报提到,中国大陆官方首都公布了菲律宾侵占南海岛礁的9个,具体岛礁的位置。问一下马先生,这次公布了具体的名称之后,是不是解放军会有后续的动作。

中国光复南沙岛礁 分三梯队打持久战

马鼎盛:菲律宾现在所占的都是岛,岛是比较大的,是几万平方米,十几万平方米,几十万平方米,而中国占的是礁,岛有的只是几平方米,只是十几平方米,我们看看这个图就知道了,南沙的地位,菲律宾占的马换岛,中业岛,什么费信岛、北子岛、西月岛,这都是比较大的,这个也就比太平岛稍微小一点。

中国占的南熏礁、赤瓜礁这些都是礁,再有一个,他离的比较近,一百多公里,我们离的比较远,上一千公里了,所以打起来非常麻烦,所以我们必须分三重,首先是渔民,后面渔护船,海军船,最后是军队。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江平] 标签:南沙 菲律宾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