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解放军歼-16将首驻东海 防范日本

2013年03月28日 09:38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国大陆和日本都各自增强了在东海相关的军事装备最新的部署,根据今天香港的报纸特别报道,引述防卫省的消息说,在昨天日本高调举行了所谓P1最新反潜机的入役的仪式,报道提到日本防卫省的官员高调说,入役最新P1的反潜机,就是为了针对中国大陆最新式的潜艇,日本要展开更多的追踪和侦测,日本这个所谓由川崎重工生产的日本国产的P1最新的反潜机,可以说是有超强的深海的侦测能力。

凤凰卫视3月27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来看最新的军事消息,中国大陆和日本都各自增强了在东海相关的军事装备最新的部署,根据今天香港的报纸特别报道,引述防卫省的消息说,在昨天日本高调举行了所谓P1最新反潜机的入役的仪式,报道提到日本防卫省的官员高调说,入役最新P1的反潜机,就是为了针对中国大陆最新式的潜艇,日本要展开更多的追踪和侦测,日本这个所谓由川崎重工生产的日本国产的P1最新的反潜机,可以说是有超强的深海的侦测能力,而日本防卫省的官员说,昨天虽然有两架进行试飞和入役给日本的自卫队,未来八年当中要不断的入役,争取P1最新的反潜机逐步取代原来日本所谓P3系的反潜机,要有90架之多。日本不断增加更多的P1这种最新的反潜机,希望可以在东海在周边的海域侦测中国大陆解放军所谓深海,所谓静音的潜艇。

而日本现在生产的最新的国产P1的反潜机有超强的搜索的能力,而且还有对攻的能力,因此给解放军的潜艇未来在东海区域活动看来是增加新的压力,而且日本未来在明年会大篇幅的增加预算,来生产这种反潜机,这是有关日本在东海的动作。

另一方面解放军也在东海增加了新的装备,根据最新一期四月份出版的汉河防务评论有文章披露说解放军的所谓歼-16战机在今年亮相,而且要服役,这篇文章特别披露说歼-16战机实际上秘密生产多年,是中国大陆解放军的沈飞集团,沈阳飞机集团仿造俄罗斯的苏-30NK2的战机展开的秘密研发生产的,而且在过去几年都属于保密的生产状态。在2013年,也就是今年才首度的曝光,而且今年要正式配发给解放军相关的部队。

而歼-16战机到底会放在哪里呢,成为外界的关注,现在情报显示,它会首先放在解放军空军在东海的基地,以及解放军东海舰队在东海的海军航空兵基地,不言而喻,主要是防范日本针对日本的所谓最新的歼-16战机。这个歼-16战机有一系列的性能,仿造俄罗斯的苏-30NK2最新的多目标攻击能力的战机,由中国仿制。而且最主要是装备了自动的相控阵雷达,可以同时的追踪和搜索锁定多目标,在空中有非常强的机动能力。而且最重要是第一批就生产了40架,可以有先后的顺序入役,能够进行试飞,进行预备,同时也可以进行平常的正式的战备的巡逻。

而且它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出远海展开追逐,另外对海攻击,对舰攻击,对地攻击的能力是超强的。解放军第一批的歼-16战机会放在东海基地,给空军和海军增加了实力,也是戒备日本。这篇文章特别披露说实际上在过去三年以来,中国大陆特别增强了在东海的相关的空军的部署,除了原来针对台海的状况以外,现在针对日本东海一直在强化空军的部署。上次最新提到在去年赶工的针对日本的杭州的基地,所谓空24师的基地也是赶工完毕。现在部署了歼-10战机还有歼-轰7的战机,解放军在东海沿海特别增强了强攻击机师相关在杭州基地的部署。

另外还特别提到每次大批量的部署都会超过24架,呈梯队,每次出动6到8架的话,可以分三到四批,展开巡逻侦查,甚至一旦有摩擦可以马上的出动。

另外在长三角,实际上针对东海这个半径,打击半径针对日本,解放军有不少的基地曝光。一方面我们看到像是对日,主要像是宁波,宁波的空4师,部署的是苏-30战机,而在青岛部署的是空3师,空3师部署的是歼-10A最新型的战机,在杭州刚才提过空28师部署是歼-轰7的战机,而在无锡周边的地方,无锡部署的是解放军的空情200和空情2000所谓预警机师进行预警指挥和侦查。

另外在义乌部署的是海航部队,海军航空兵部队海航6师,部署的也是歼-轰7的轰炸师,同时也注意到在肥东也是部署了歼-10战机的基地。可以说这些所有在东海附近,不管是空军还是海军航空兵的基地,一旦起飞的话,飞到日本重要的军事基地在冲绳的那霸,只需要800公里,可以说在钓鱼岛以及周边日本的相关区域都在解放军战机的打击范围之内,而可见解放军现在把大量战机密集的搭配,包括预警、攻击、歼轰师等全部放在东海优先部署,所以歼-16战机也会首先放在这些东海若干的基地,而且进行轮训。

另外歼-16战机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特点,分批次部署,给日本可能会在今年会有实战演习的压力。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思斯] 标签:反潜机 P1 东海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