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研无人机针对解放军 及时进入迎击状态

2012年11月08日 10:14
来源:凤凰网专稿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未来四年,日本会投入巨资开发日本的无人飞机,可以在13500米的高空,展开连续滞留空中22小时的侦察,用来加强早期探测弹道导弹的能力。根据日本的情报人员说,日本实现了日本的无人飞机的警戒监视侦测的话,可以比陆上的雷达更早地探测到弹道导弹的发射,对解放军导弹的移动也可以更早地发现,也可以同时更早地进入日本的迎击的状态。

凤凰卫视2012年11月7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好,马先生提到美国在这个区内试图给中国更大的震慑力和威慑力,那么说到威慑力,本周美国和日本高调举行了演习,而且除了演习以外,美国刚刚对钓鱼岛有个研判,认为很可能会失控,同时印度和日本也要演习,中国确实有压力。

美秘密报告:钓鱼岛或失控 日本自研远程无人机侦中国导弹

解说: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中共的十八大本周四正式举行,而日本,美国在这个期间,在11月5号到16号,在日本周边海域、空域,举行自卫队与美军联合的高调演习,日本和美军原定是模拟通过战机和直升机,对登陆被他国军队占据的日本的所谓岛屿,进行制服敌军部队的攻击计划,而随后日本防卫省正式宣布说,当中的日美联合夺岛演习计划正式地取消,日本自卫队的消息人士披露说,这次日美军演会把海面作为陆地展开模拟的训练,降低敏感度,而日本取消这次夺岛演习,美国表达不满,而且说对日本的做法无法理解,而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之前访问过中国、日本斡旋钓鱼岛争议的美国前高官代表团,向美国国务卿提交了秘密报告说,如果中国、日本两国不加强磋商,钓鱼岛局势很可能会失控,美国的助理国务卿坎贝尔承认,钓鱼岛问题现阶段只能被管控,很难解决。

美国的这份秘密报告还说,目前中日双方严重缺乏沟通,并且存在误解,虽然双方都不愿意对抗,不过中日两国的船只,每天都在钓鱼岛对峙,会发生碰撞的或者任何的误判,都有可能把局势升级成为军事对峙,会让美国非常难办。

另一方面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未来四年,日本会投入巨资开发日本的无人飞机,可以在13500米的高空,展开连续滞留空中22小时的侦察,用来加强早期探测弹道导弹的能力,日本防卫省的官员披露说,已经完成了可感知热源的红外传感器的开发,日本也掌握了开发无人飞机的基础的技术,甚至核心技术,已经接近了美国全球鹰的核心侦测技术,根据日本的情报人员说,日本实现了日本的无人飞机的警戒监视侦测的话,可以比陆上的雷达更早地探测到弹道导弹的发射,对解放军导弹的移动也可以更早地发现,也可以同时更早地进入日本的迎击的状态,另外,日本也可以透过卫星对导弹、对发射之后的二炮导弹展开追踪。

日本的情报说,日本现在希望加强的是用于监测弹道导弹,特别是针对解放军二炮导弹的FPS5型的雷达,日本防卫省明年的预算当中,会专门投入一亿日圆用于研发这种最新的雷达,同时有分析说,日本强化了这种最新雷达,显然是与美国空军加紧在西南太平洋构造的可以针对解放军导弹的所谓太空拦截雷达系统相呼应,而一旦成形,客观上对于日益增长的中国二炮的远程战略导弹,甚至解放军的空间发射活动都可以有侦测、刺探的作用。

最新的情报显示,目前日本在全国有七部的FPS2型的远程预警雷达,探测距离可以达到600公里,日本与周边的韩国、中国大陆都有海权、海洋的争议,而除了这些先进的雷达以外,如果日本一旦拥有一个可以飞到一万多米高空的大型的无人的长时间停留的战略侦测的情报平台,可以实现广域长时间航行时间的实时监控和侦测。

根据日本防卫省的情报说,像FPS5型的雷达,监测的是升空飞行的物体,而现在一旦日本拥有了高空的无人的侦察机,滞留长时间在高空上,可以弥补对地探测的不足,同时可以探测的是重要的导弹,特别是二炮部队部署的导弹,包括部署的密度、基地、补给、运输、机动的情况,日本防卫省的一些成员说,日本防卫省的战力整备计划,是围绕美军的全球鹰的侦测计划展开的,日本如果发展了日本自己的无人侦察机的话,对美军来说也是个补充,美日能够有效地协调大范围、广泛地、深度地对中国展开导弹和战略的情报收集。

另一方面,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将在11月16号,与印度首相举行日印之间的双边论坛,日本希望寻求与印度结成两国更加紧密的关系,日印两国要展开联合的海上军事演习,海军的演习对抗的就是中国大陆在钓鱼岛给日本对峙之后的压力,而日本的野田首相还提出,希望日本的海军自卫队与印度的海军,在印度洋展开多次的大规模的联合军事演习,这些举措,日本一部分是战略行为,有战略企图,同时也希望与印度建立更加长久,持续的海上的遥相呼应的军事联系,遏制中国海军的海上军事发展。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解放军 军情观察室 董嘉耀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