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缅甸正谋求亲美疏华 中国须警惕

2012年02月09日 10:08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日本共同社报道,缅甸正在谋求希望可以参加美军主导的金色眼镜蛇联合大型军事演习。缅甸积极加入美军主导的演习,是否是亲美疏华,值得中国战略关注。

凤凰卫视2012年2月8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美泰多国实战演习 缅甸欲加入 中国须警惕

解说:据英国BBC报道,美国五角大楼宣布由美国海军陆战军队参加的,2012年度的金色眼镜蛇的大型的军事演习,2月7号到17号在泰国举行,这是亚太地区最多国家参与的大型的军事演习,包括泰国、美国、新加坡、韩国、日本,还有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另外还包括澳大利亚、法国、加拿大、英国、孟加拉、意大利、印度,还有尼泊尔、菲律宾、越南等相关国家参与这次大型的军事演习的策划和大型的军演,军演人数达到1.3万人。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缅甸正在谋求希望可以参加这次美军主导的金色眼镜蛇的联合大型军事演习,西方军事情报界的分析说,缅甸高调主动地希望参与美军主导的联合军事演习,希望增进缅甸与区内各国的军事联系,特别是与美军的联系,而去年在泰国边境展开的亲美反政府的缅甸的联邦军,就已经要求参与联合的军事演习,缅甸积极地加入美军主导的演习,是否是亲美疏华,值得中国战略关注。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军情观察室 缅甸 金色眼镜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