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菲律宾军舰闯入南海 妄图阻挠中国舰船巡逻领海

2012年01月12日 09:05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今年1月8日菲律宾向中国提出所谓抗议,说一艘中国军舰和两艘船只上个月在南海的仙宾礁,菲国伪称作是“萨拜纳礁”海域路过,菲方称侵犯了菲律宾领海,菲律宾海军派巡逻艇和空军飞机一直远距离的监视中国船只,中国1990年代和2011年,曾在仙宾礁上设置标志和建筑物,后来被菲律宾非法拆除。

凤凰卫视1月11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菲律宾妄图阻挠中国舰船巡逻领海

马鼎盛:菲律宾妄图阻挠中国舰船巡逻领海。今年1月8日菲律宾向中国提出所谓抗议,说一艘中国军舰和两艘船只上个月在南海的仙宾礁,菲国伪称作是“萨拜纳礁”在这海域似乎只是路过,说是侵犯了菲律宾领海,菲律宾海军派巡逻艇和空军飞机一直远距离的监视中国船只,中国1990年代和2011年,曾在仙宾礁上设置标志和建筑物,后来被菲律宾非法拆除。

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文莱以及印尼等国都非法侵占中国的南海岛礁,美国则借口保护航行自由,对菲律宾等国提供军事援助。中国则主张南海历史问题应该由有关国家谈判解决,外部势力不应介入。

我们知道,菲律宾巴拉望以西约110公里的仙宾礁是属于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军民舰船定期巡逻是维护国家合法权益,菲律宾所谓抗议是颠倒是非。1月6号,菲律宾向美国买的汉密尔顿级巡逻舰闯进了中国南海九段线,非法巡逻。解放军应该严加防范。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腾] 标签:领海 舰船 菲律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