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曝解放军最大规模核潜艇部队将部署三亚

2011年10月06日 11:13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最新出版的一期《汉和防务评论》有若干专门的文章提到,透过卫星侦察发现中国大陆解放军的海军,强化了地下的洞库的弹药储存库,还有舰艇的保护舱相关的建设,特别是有大型的洞库在海南三亚建成。

解放军:地下洞库藏舰艇弹药 防侦测保反击力

董嘉耀:根据最新出版的一期《汉和防务评论》专门有若干的文章提到,透过卫星侦察的图片发现中国大陆解放军的海军,强化了地下的洞库的弹药储存库,还有舰艇的保护舱相关的建设,特别是有大型的洞库在海南三亚建成。

这篇文章特别披露了若干的卫星侦察的图片,发现并且分析中国大陆强化了相关地下洞库的建设,南海舰队解放军第二个,也是第二大的核潜艇支队最新建成了大型的地下的洞库。那么它特别提到,之前提到解放军的北海舰队,拥有解放军第一个核潜艇的支队,核潜艇的基地当时已经在建设相关的,在核潜艇基地周边所谓地下的洞库,但规模并不太大。

而现在最新发现,是在海南三亚亚龙湾这个大型的地下的洞库,水下的洞库,是更加大型,根据这个卫星图片显示,潜艇的洞口,大约这个洞库口有三个在海面上是连接的,另外出陆入在陆地上的洞口的出入口,有八个路上的出入口,而路上的出入口最大的功能就是可以使到水下水底升上来之后可以跟路面上的战略的公路进行连接,有效的展开这个弹药的储存,包括平常的储放,还有一旦战事的事情进行这个补给和运输。

特别提到现在在海南三亚亚龙湾解放军建成了新的大型的海军的基地,这个基地是综合了大型的基地,包括解放军正在试验的航母,未来打造的自己的航母会放在这里,另外解放军最大规模的潜艇的部队,核潜艇的部队也会放在这里。透过卫星图片发现,解放军目前在海南三亚大约常态的战备有两艘的093的战略的核潜艇是放在这里的。

另外是不是094的核潜艇也曾经在这出现过呢?外界也是强烈的关注。那么提到海南打造大型的航母和核舰艇,不管是战术核舰艇其是战略核舰艇综合的基地,因此平常的补给,包括大量的弹药,潜艇和航母携带的大量的弹药,都要有一个常规化和保密化以及有反击力的储存。

根据这个文章特别披露,实际上10年以前,2001年解放军已经决定在三亚这里建造大型的,在水底和地下的这个洞库,那么十年建成了,现在已经投入使用,而且这个洞库非常大规模,可以储存大量的潜艇航母还有其他驱护舰使用的导弹,防空导弹,鱼雷、水雷等等各类型攻击的武器。

同时特别提到是多重的防护,包括最新的情报显示,这样子的洞库在水下,在地下,它的厚度,它的墙身厚度高达30米,可以有效的规避对方一旦发现展开了所谓钻地弹的攻击,特别提到即使美国,包括日本甚至台湾,有可能对中国大陆核潜艇的基地相关的洞库展开攻击的时候呢,30米厚,很难一般的钻地弹能够直接的进行命中的打击,有效的进行防护,同时也可以在水下地下这个洞库进行防止被对方敌方的侦察,另外储存大量的弹药,一般够使用整个舰队使用10天到15天第一轮的打击是没问题的,另外还可以通过公路运输,潜艇的运输,使其达到了第二轮的所谓反击力的,这个大规模的反击力,而且直接通往这个水下来装弹,这是一些最新的情报。

另外提到三亚,亚龙湾目前侦测的卫星发现,这样大型的洞库大约是有四个,足够解放军未来两艘航母或者三个核潜艇的部队停放在这里作为中国出大洋的,非常重要的海南的一个出口和大型的军港的基地,他特别提到,实际上20年前,解放军海军各个潜艇支队,在解放军各个基地,包括东南西北各个基地已经建成了若干的洞库,洞库最大特点除了储存弹药,储存战备的舰只以外,最重要还有一个,就是依山而建,都是依靠海港旁边的山而建,藏在山体里面,水山结合在一起,有效的展开反击和维护的,这是一个消息。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解放军 洞库 核潜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