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越南南海叫嚣 中国舰船配机枪火炮维权

2011年10月06日 10:31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国的相关海上维权,包括海巡、渔政和海警等等,更多是展开巡逻、监视、收集情报、侦查海洋调查等等,一般拥有光电和红外的区离侦测的设备,并没有真正的武装,顶多是配备小规模的枪械,还有一些水炮。特别提到最近南海包括东海的维权,对中国国人来说是感到非常大的压力。

凤凰卫视10月5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来自于香港的一本杂志《航空评论》最新有一份报告特别提到,解放军的相关海上维权,这种准军事力量,站在军队里面的准军力力量,他们相关的武装还有配备,特别提到最近南海包括东海的维权,对中国国人来说是感到非常大的压力。

中国:海监海巡渔政海警 配机枪火炮 依次维权

董嘉耀:一方面像越南,最近越南又公开的叫嚣两个动作,一个说解放军包括中国相关的维权组织,在海上剪断了越南探寻石油的电缆,越南海警说,未来不会做事不管,一定会还以颜色。另外越南最新宣布打造一个新的南海巡逻大队,配备重武装。

日本今天最新一个消息也提到,大型的巡逻舰也部署到钓鱼岛周边防范中国,所以周边国家提升之后,中国怎么办呢,根据这个报告提到,事实上解放军有多批次的,所谓依次进行维权的准军事组织。首先提到就是我们看到最多像渔政船,它是归中国的农业部的,而国家海洋局就是海监船,交通部的海事局下属叫海巡船,而公安部武警边防就叫海警,是依次的展开相关的巡逻、侦查区域岛的工作。

特别提到,首先像是中国可能最重要首先出动,所谓海洋上面的海监船还有海巡船,这是由海洋局和海事局分别派出的,更多是展开巡逻、监视、收集情报、侦查海洋调查等等,他们一般拥有光电和红外的区离侦测的设备,并没有真正的武装,顶多是配备小规模的枪械,还有一些水炮。

另外比较重要就是所谓的渔政船,它大多是由解放军退役或者改良的舰只配备给农业部渔政船,以维护渔业作为重要的目标,最近我们看到在钓鱼岛出现更多的是渔政船,宣誓中国在钓鱼岛周边是可以进行自己国土内海区内打鱼作业的,所以是农业部的渔政船。

渔政船就配备有相关的,像是直升机甚至还有机枪,还有火炮等等的一些相对重一定的火力,后面跟着就是中国海警部队,武警边防海警部队,也配备有直升机的海警船,另外还有火炮,还有相关的一些重武器。现在中国用的策略是以侦查、巡逻、监视放在前面,后面跟的是渔政船,再后面可能就是海警船,完了就是解放军的海军部队,依次的展开策略性的维护和监视。

同样这篇报告特别提到,未来可能在南海、东海,南海现在是重点打造渔政船大队,有13艘的舰艇,有3架多的飞机,另外提到在东海可能更多是维护油气田以及钓鱼岛相关的权益,同时在所有这些动作背后,事实上是解放军强力的支撑。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腾] 标签:舰船 南海 越南 火炮 董嘉耀 军情观察室 东海 渔政船 解放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