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可能主动挑衅中国 用军事冲突来遏制中国的崛起

2011年08月19日 10:10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据美国的《五角大楼内部》报道的披露说,美军逐步从已达可、阿富汗撤退军之后,最大的可能是因应与中国大陆的战争,报道说美国海军的“中国整合小组”正在研拟把美军最新的“航空一体战”最新的作战概念,把精准的太空导弹、美军先进的雷达导航系统,应用于未来与中国大陆的战争。 

凤凰卫视8月17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好,说到关于航母如何防范的问题,今天一个最新消息,韩国宣布研发超音速2倍的反舰导弹,重点针对的就是别国指向中国的大型航母,这是一个最新消息。说到解放军航母首次海试的同时,美国也有两艘航母高调进入南海,对中国耀武扬威,而且用新的打法对付中国,看一个片段。

美军:两航母入南海 航空一体新战法对付中国

解说:据美国的《五角大楼内部》报道的披露说,美军逐步从已达可、阿富汗撤退军之后,最大的可能是因应与中国大陆的战争,报道说美国海军的“中国整合小组”正在研拟把美军最新的“航空一体战”最新的作战概念,把精准的太空导弹、美军先进的雷达导航系统,应用于未来与中国大陆的战争。

这份报告说,美国的国防部长为了全球公共领域的命脉和命令,控制的对象包括了全球的海上航道、空中走廊还有陆上桥梁等国际贸易的命脉,美国国防部的智囊认为,如果中国大陆在这些全球资源命脉的领域挑战美国的话,如果中国大陆在南海主权争议当中,挑战美国的这项霸权的话,形同对美国宣战。

美国五角大楼的这个报告还,引用了美国一本叫作《国家与国防》一书的作者,格兰等军事专家的观点,认为中国大陆并不想真正谈判解决台海或者是南海的问题。而同时美军在西太平洋地区维持美军庞大的军力,而美国在财政和军事毫无限制之下,美国事实上是有国内矛盾的。

因此在这两个方向美国第一是为了要压制中国,第二美国要转移美国国内矛盾,中美的冲突看来是不可避免。美国的军事专家还认为,美国可能会主动地挑衅中国,主动地挑起相关的军事冲突,来遏制、压制中国的崛起。

香港有军事评论员指出,美军曾经用陆空一体战的方法,摆平过伊拉克南斯拉夫联盟,不过现在美国并不敢与中国大陆解放军打大陆的战争,准备用美军的所谓最新的海空一体战的海空优势,来遏制中国大陆的军事崛起。

另一方面就在五天前,美国的核动力航空母舰“华盛顿号”,再次高调地访问越南,并且美军还请到越南的军政领导,还有相关的官兵上船参观美军的核动力航空母舰,了解航母的运作,美国说在南海有美国这个老大在,不用怕中国的航母。

香港的评论员认为,美军选择在中国大陆解放军第一艘的航空母舰,第一次出海试验的同时,美军的航母高调的驶往越南,同时也邀请越南的军政领导上美军的航母,明显是要向中国大陆炫耀美军的航母的武力,并且为侵占中国南海诸岛的越南,美军高调地为越南打气。

另外美军的另一艘航空母舰“里根号”,同时也访问过香港,美军同时把两个航空母舰战斗群进入到南海,一个去了香港,一个去了越南,美军左右开弓,以两个航母说明对解放军所谓瓦良格号怀有戒心。

就在中国军方的瓦良格号航母刚刚出海试验的同时,越南军方高调宣布,六年前向俄罗斯订购的所谓航母杀手的堡垒导弹已经全部到位,到越南服役了。根据西方军事情报界的消息说,俄罗斯的堡垒-P型导弹,弹头重两百多斤,最大射程有三百公里,而越南买到的俄罗斯这种堡垒式的反舰导弹,直接垂直发射,20秒之内可以连发八枚导弹,形成饱和的密集的轰炸,足以重创几万吨级的航空母舰。

香港有军事观察员指出,美军宣布用最新的所谓航空一体战最新的打法,最尖端的装备,就是指明针对中国大陆解放军的,美国虽然嘴上说,对于中国第一艘的航空母舰不担心,中国的航母战斗力不足,不过美军仍然维持高度的关注,以美军的航空母舰和潜艇来反制。另外美军也鼓动和支持周边的各国、各军,联手共同反制中国大陆解放军的航空母舰。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腾] 标签:军事冲突 美军 美国 董嘉耀 军情观察室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