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解放军反舰导弹逼日本出让马毛岛给美国做不沉航母

2011年07月08日 10:1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因为中国的反舰导弹,特别是弹道反舰导弹,它的威力慢慢是1500公里到2000公里,是把美军的主力也就是航空母舰战斗群逼退1500公里到2000公里,航空母舰后撤了,它就用不沉的航空母舰替代——马毛岛。

凤凰卫视7月6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问一下马先生,现在美日新的基地更加逼近中国,而且为什么选择一个岛屿做舰载机的基地,对中国有什么实质的压力?

解放军警惕 美日新基地逼进台湾

马鼎盛:其实我觉得它是一个应对,而是一个很悲壮的应对,因为中国的反舰导弹,特别是弹道反舰导弹,它的威力慢慢是1500公里到2000公里,是把美军的主力也就是航空母舰战斗群逼退1500公里到2000公里,航空母舰后撤了,拿什么替代呢,我想它就用不沉的航空母舰替代。像晓宁所说的,像马毛岛这样的,可以让航空母舰的舰载机,作为一个预备基地,也就是航空母舰不行了,用这些基地补上,这是在二战期间,太平洋战争期间,美军经常用的一种手法,也说明了美军对中国的反舰导弹有了危机感。

但是你光有这些以岛代舰没有用,中国还有一个打巢不打鸟的办法,既然能够打航空母舰,那打固定的机场更没有问题,但是另外一点也要看出来,它是以攻待守,种子岛、马毛岛这些地方如果是部署了空军的话,对中国大陆沿海也是有一定的威胁,美日军也不是坐着挨打的,这方面解放军是注视的。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腾] 标签:反舰导弹 马毛岛 解放军 董嘉耀 马鼎盛 军情观察室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