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日钓鱼岛对峙 中国官方船只这次为何主动逼近

2011年07月08日 09:34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强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在对钓鱼岛和有关的海域,已经是定期进行巡逻了,而且进出太平洋第一岛链,已经是家常便饭了。所以我们预示,中国对钓鱼岛的主权宣示,是一步一步的来,渔政船前边有渔船,后面有强大的解放军,我们将看到钓鱼岛周边的局势,应该是越来越严峻。

凤凰卫视7月6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本周关注焦点,就是钓鱼岛最新的事态,中日的对峙,另外美军更多舰载机部署在日本基地,问一下北京的李晓宁和在香港的马鼎盛,现问马先生,怎么看这次中日在钓鱼岛对峙,中国官方船只主动的逼近。

中国渔政船武装宣示钓鱼岛主权

马鼎盛:我们知道强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在对钓鱼岛和有关的海域,已经是定期进行巡逻了,而且进出太平洋第一岛链,已经是家常便饭了。所以我们预示,中国对钓鱼岛的主权宣示,是一步一步的来,渔政船前边有渔船,后面有强大的解放军,我们将看到钓鱼岛周边的局势,应该是越来越严峻。

董嘉耀:好,马先生提到是一步一步来,问一下北京的李晓宁,从北京的军事观察来说,除了渔政船以外,观众很关注,会不会真的解放军会有所动作逼近钓鱼岛呢?

中国东海维权先民后军 文武张弛有礼有节

李晓宁:渔政201这次到钓鱼岛执法行为,是中国政府主张自己主权,捍卫自己主权的一次非常有力的行动,这个行动我想今后还会长期下去,渔政船本身执法的过程中间,它是要有保障的。如果日本在不顾国际争端的话,不顾侵犯中国主权升级的话,当然渔政船后面还会有更强大的力量给予支持,这个我是坚信不移的。而且在这个水域,中国的渔政、海监,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的力量,都是足以胜过日本海军的,没问题的。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腾] 标签:李晓宁 渔政船 钓鱼岛主权 马鼎盛 董嘉耀 军情观察室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