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英国:中国军力20年内追美国 解放军导弹跃升

2011年03月17日 10:59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英国的国际战略研究所的年度军事报告说,中国大陆解放军的军费每年呈现两位数的增长,未来15年到20年之内,中国解放军的水平会追上美军的水平。

凤凰卫视3月16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英:中国军力20年内追美国解放军导弹跃升

解说:英国说短期内中国军队的重点是潜艇和反舰导弹,都是为了削弱美军的航空母舰在台海的主导权,而近年来西方国家在隐形技术和网络战当中都失去了相关的优势,而中国大陆解放军正在冒升。

另一方面,美国国防部的军情局长说,解放军为了统一台湾,并且防止美军介入台海解放军在中短程的弹道导弹,海上的载体和空军能力方面未来投资会更大,而解放军目前有超过1380枚的短程弹道导弹瞄准台湾,解放军还锐意发展了可以突破台海当中,美国帮助台湾建立的所谓台军的导弹防御系统的相关能力。

台军太平岛实弹演练日菲越南海联手抗中国

解说:据越南官方通讯社报道,台湾军队最近在台湾实际控制的南沙太平岛的海域,开展了台军的炮击训练,这是凸显了中华民族实际上对于相关南沙群岛的相关主权,而越南外交部就胡说,台军侵犯了越南的所谓海岛主权,并且要求台湾立即停止相关的军事行为。香港有评论说,两岸实际上在南海更加应该军事联手,台湾实际控制有太平岛,现在应该扩大相关的军事范围,在南海,两岸要有更大军事存在。

另据美国的彭博通讯社报道说,中国大陆海军实力不断地增长,使到日本、越南、菲律宾三国要联合起来,在南海南沙对中国发动新的对抗,菲律宾媒体报道说,菲律宾军方还有越南驻南海南沙的所谓官兵要在下个月,在中国的领土南沙的中叶岛,举行菲律宾与越南所谓友好运动会,菲律宾和越南要联手严重地挑衅中国的海权。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军情观察室 中国军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