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展示南海两栖战力 高新装备大批服役
2010年11月05日 10:20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近日海外的军事网站都引述来自大陆官方的新华网一个报道,特别提到大陆解放军南海舰队,高调的在南海举行了大规模的两栖登陆作战演习,演习的最大特点除了是大规模在南海举行以外,还特别邀请了200多位不同国家,不同军种的军方人士和军事学员,现场进行了相关的观摩。

凤凰卫视11月3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部分文字实录:

董家耀:今天海外的军事网站都引述来自大陆官方的新华网一个报道,特别提到大陆解放军南海舰队,高调的在南海举行了大规模的两栖登陆作战演习,演习的最大特点除了是大规模在南海举行以外,还特别邀请了200多位不同国家,不同军种的军方人士和军事学员,现场进行了相关的观摩,可以说是解放军高调地对外展示,南海的两栖登陆作战的能力。这个报道特别提到,这次演习代号叫做蛟龙2010,地属的部队出动的是南海舰队的某登陆作战两栖作战旅出动了1800多人,除了有1800多官兵大规模展示以外,还特别出动了直升机,扫雷舰,猎潜艇,还有登陆舰,两栖登陆战车等等等等,一百多辆各类型重装的这种装备。

另外特别提到这次演习当中,是实弹实兵的演练,让国外的军事学员和军事人士觉得,解放军在南海这个相关的两栖登陆,夺岛的能力是大为的惊叹。另外特别提到出席这次演习当中,请来的外国的军方人士包括现在正在中国大陆的国防大学,空军的指挥学院,海军学习的外军的相关部队的很多人员,可以说是中国高调的展示在南海的两栖作战能力。西方相信解放军这次高调的对外宣布,并且邀请外军来看有几层含义,一方面是展示解放军在南海和相关其他海域岛礁的两栖登陆,海空协同登陆作战能力,另外一面也预示着中国加强了跟周边,包括全世界很多国家的军事交流。其实从2000开始,十年中平均每年都有一场中国是跟别的国家展开的涉及军种,多军种的涉外的军事演习。

另外中国现在很多的军事院校都有招收来自不同的国家,主要是第三世界国家的一些军事学员的,他们都来学习中国,认为中国是目前除了美俄以外,非常重要的军事大国,所以都来学习中国的战法和战术。所以透过这次演习,展现中国在南海目前做好准备,也有这样高调宣示两栖作战的能力。说到中国补充一条消息,解放军报也高调的报道,从这个礼拜一开始,11月1号开始,北京高调举行了所谓中央军委高调召开的“两成两力”的一个表彰的大会,胡锦涛、习近平和中国军委其他领导都有出席。

看到官方的画面,看到胡锦涛、习近平穿着军服,以及在两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的陪同之下,接见全军部队“两成两力”重要的代表,什么是“两成两力”呢?是解放军一个新的名词,也是胡锦涛提出来的,就在十年之内,也就2000年到今年这十年当中,解放军打造出新的武装装备,是成建制、成系统,这是两成。

两力就是有战斗力和有保障力,“两成两力”在这十年当中是有突飞猛进的发展。根据解放军的总装备部部长常万全上将的披露说,在这十年当中,解放军三军包括二炮部队,两成两力有了大规模的发展,关键的问题是把高新技术的装备作为战略重点来发展,同时除了有大量的装备,大批的在前线部队服役以外,还大量的培养了新的“两成两力”新的技术人员,在中国未来军事装备的发展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跨越式的发展。提到中国军方新的成建制、成系统,有战斗力、有保障力,新的大批装备正式的服役。

更多《军情观察室》节目

美军每天对中国海空侦察4到8次 中国逆向研究破解大量机密

越南欲租金兰湾予美俄 引外国海军牵制中国

解放军展示南海两栖战力 高新装备大批服役

日本反导试验成功图驻军钓鱼岛 中国必反制

解放军在西藏高海拔军演 印度紧张称没有别的国家能做到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石冰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