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每天对中国海空侦察4到8次 中国逆向研究破解大量机密
2010年11月04日 09:06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2001年4月1日,美军EP-3电子侦察机在南海上空与中国歼8战斗机相撞,美机迫降海南岛。最新一期纽约客杂志报导,当时中国趁机对机上电脑和情报侦搜设备使用逆向工程还原,破解了美军的密码系统,让美国付出惨痛的代价。

凤凰卫视2010年11月3日《军情观察室》节目,以下为文字实录:

美:中国逆向研究美预警机未爆弹 解放军战力升

董嘉耀:来自于台湾的《联合报》,它翻译了来自美国的纽约客杂志的一篇文章,披露说为什么这十多年以来,中国大陆解放军在电子战,在网络战方向有这么大的进展?很重要一点是2001年,中美撞机事件之后,中国从美军预警机当中获得了大量机密的电子情报。

这篇文章披露说,2001年4月份,大家知道中美发生了撞机事件,美国对中国的军事侦察飞机,EP-3侦察机被迫降落在中国海南的领水军用机场,当中从4月份发生到7月份,这个飞机运回美国有3个月的时候,这个飞机停留在中方的军用机场,中国因此在飞机上做了大量的手脚。根据这篇美国纽约客杂志的报道,特别提到2001年4月份,中美发生撞机事件,实际上最主要的原因是美国加大了对中国的侦察。

2000年以来,美国已经逐渐的放弃,或者说缩减对前苏联,对俄罗斯的侦察,转为对中国增加了军事侦察的次数,从原来的每两周侦察中国大陆近海一次,增加到每天对中国展开侦察。而最新的情况是,今年以来,每天海空的对中国侦察增加到每天有四到八次,可以说是大量的收集有关中国的电子讯号情报,出动的主要的飞机就是美军EP-3的侦察机,配备有大量的电子设备。

而在2001年4月份的时候,中美由于这个撞机事件,美军飞机降落在中国的军用机场之后,由于当时美国机上的人员没有及时的用消防斧和咖啡,等等各种的指引的工作程序,去毁坏美军在飞机上的电脑软件,使到大量的电脑板被中国军方登上飞机之后获取,同时中国把这个飞机滞留了三个月,大量的采用军事上所谓逆向工程,就反过来去研究美军最新的军事技术。包括电子侦察的技术,据说根据美国这个报导说,已经破获了美国的3000到5000行密码的相关数据,可以说是有效的掌握了美国海军对中国政策的方法,电子密码等相关的绝对机密。

反过来,利用这些机密,中国不做声张,从2003年开始,用七年时间不断的反侦察美国海军最新的动向,美国是怎么发现的呢,这篇报导特别提到,在2008年美国突然发现他们侦察中国大陆的网站,包括入侵中国的军事网站发现,中国居然大量掌握美国海军的机密,包括美国的间谍人员也套取到中国确实对美国海军了如指掌,才侦破了中国大陆对美国电子情报的一个获知。因此,美国才做了大量的修正。

美国还特别提到,除了海军的预警机以外,美国对中国的发动的袭击当中,像1999年北约对中国南斯拉夫大使馆的袭击当中,三枚导弹当中是有一枚没有爆炸的,但是中国大陆把没有爆炸的美国最新的一个战斧巡航导弹,精确制导卫星末端制导的导弹运回国,并且进行了大量的逆向工程的反研究,大量提升了中国东风系列的导弹的制导和精确攻击能力。据说使到它的精确攻击度在5米的半径范围之内,让美国也大为震惊。

更多《军情观察室》节目

美军每天对中国海空侦察4到8次 中国逆向研究破解大量机密

越南欲租金兰湾予美俄 引外国海军牵制中国

解放军展示南海两栖战力 高新装备大批服役

日本反导试验成功图驻军钓鱼岛 中国必反制

解放军在西藏高海拔军演 印度紧张称没有别的国家能做到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马超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