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指广东建新反舰导弹基地 覆盖南海七成水域
2010年08月12日 14:01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据美国防务新闻最近报道,中国大陆解放军在广东韶关建成了解放军新的导弹基地。而解放军在广东韶关这个新的导弹基地,是由安徽池州调来的,解放军二炮部队的96166部对驻守的。把装备的东风-21C型中程弹道弹,并且进行改进试验和升级。将来可能要装备升级的解放军东风-21D型的反舰弹道导弹。美国的报导说,解放军二炮部队原来在广东梅州,部署了短程弹道导弹基地是96169部队,解放军最近的这个东风-21C型的导弹基地,设在广东的韶关,打击的范围可以覆盖七成的南海水域。台湾和台海的任何目标,也在它的导弹作战攻击的半径之内。

凤凰卫视2010年8月11日《军情观察室》节目,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这周关注一个焦点,美国情报说解放军在广东设立新的反舰弹道导弹的一个基地,看一个片段。

美:解放军广东增反舰导弹基地 年底最后试射

解说:据美国防务新闻最近报道,中国大陆解放军在广东韶关建成了解放军新的导弹基地。而解放军在广东韶关这个新的导弹基地,是由安徽池州调来的,解放军二炮部队的96166部对驻守的。把装备的东风-21C型中程弹道弹,并且进行改进试验和升级。将来可能要装备升级的解放军东风-21D型的反舰弹道导弹。

美国的报导说,解放军二炮部队原来在广东梅州,部署了短程弹道导弹基地是96169部队,解放军最近的这个东风-21C型的导弹基地,设在广东的韶关,打击的范围可以覆盖七成的南海水域。台湾和台海的任何目标,也在它的导弹作战攻击的半径之内。解放军新建立的东风-21C,或者是升级的D型的反舰弹道导弹新的基地是针对美国的航母战斗群,在台海或者南海干涉解放军未来的行动。

美国报道说,解放军把新的反舰弹道攻击的基地放在广东,也可以攻击越南和菲律宾的军事目标。这也是解放军加强对南海兵力部署的新动向。美联社的报道还说,解放军的东风-21反舰导弹的最后试射,最快会在年底进行。不过美军仍然怀疑,解放军这种反舰导弹的精确能力,能否威胁攻击到美军移动的航母,能够到什么程度。香港有军事评论员指出,解放军的反舰弹道导弹试射成功,将引发海战的革命。

攻击航母等同宣战,而且解放军东风-21型的反舰导弹,试射可以说是万众瞩目。西方军事界最新的分析说,美军一直是以航空母舰作为称霸海上的巨大武器平台,而且解放军一旦成功地发展了东风-21系列的反舰导弹,对美军来说是恶梦。虽然现阶段还有人怀疑,中国打击移动当中的航母的军事能力。不过西方认为,中国将在未来的十年左右,对美军的航母会构成实质的威胁。美军的搭载了众多战机的航空母舰可以深入到内陆的海域,一直都是所向披靡,而中国很快会结束美国这种海上得优势地位。美国海军的情报说,解放军这款东风-21系列的反舰导弹可以在陆地发射,可以精确地穿透1500公里以外的防御网络,打击到最先进的美军的航母,而这款导弹最后的试射,可能最快会在今年年底进行,不过目前美国不知道中国何时可以把它的精确度完善提升到,可以攻击威胁到移动当中的美军航母,解放军还需要提升攻击的精准度。

董嘉耀:美国一直十分关注解放军这个东风-21系列所谓反舰导弹,一种说法说美国确实担心它可以攻击美军的航母,另一方面也说美军是有能力电子干扰解放军这种导弹的,相关话题请到区内的观察员宋兆文先生为我们分析一下。宋先生从台湾区内军事观察角度,怎么看解放军这种攻击航母的这种反舰导弹的能力?

弹道导弹打航母非上策 首选布雷反舰导弹潜艇三合一攻击

宋兆文(台湾《防卫白皮书》咨委):使用弹道导弹来攻击美国的航母战斗群,我们觉得并不是很恰当。因为只要一发射就会马上被这个预警卫星侦测到,航母战斗群它三层防空护卫网会马上启动,然后进行拦劫,如果先用少量的东风-21D来打航速30级以上的航母战斗群的话,我们认为不见得一定打得中,而且美军是具有相当好的拦劫的能力,所以打到的机率并不是很高。

假如说用二三十枚东风-21D进行导核攻击,你打中了成功了,当然是跟美国宣战,美国的报复力量,我们想上千枚的巡弋导弹来攻击解放军海上以及港口内的军舰,这个上千枚的弹道导弹来打,政治、经济、军事在陆上的目标,这个后果是非常严重的。我们认为如果要是在海上打击航母战斗群,在海上打击的话,比较合理的胜算是用空中迅速的机动布雷来限制航母的方向跟它的速度,同时来结合长程的超音速反舰导弹还有多艘的静音潜舰,用重型鱼雷在水下进行攻击,三个加在一起才会比较容易得手。

董嘉耀:好,这是台湾的分析,提到美国是密切关注解放军到底会不会在年底试射这类型的反舰导弹,我们也密切关注。

延伸阅读:

美核航母抵越南 传北京指示文武两手反应

邱震海:中国应考虑在南海教训一下某些国家

邱震海:中国能否在南北同时承受两条战线

罗援:外敌入侵中国均以黄海作跳板

日称中国战机有针对性掠过美航母示警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马超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