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核航母抵越南 传北京指示文武两手反应
2010年08月12日 09:13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越南近期有美军撑腰,与美国联合搞南海的演习,越南高调的抗议,中国的舰船在西沙探测的活动是所谓侵犯越南的主权,遭到中国的严重驳斥。香港有军事评论员指出,美军的航空母舰驻日本,主要是围堵中国,作战的基线在第一岛链以外。而现在美军的航母已经进入到南海,甚至要进入黄海,甚至可能要穿越台湾海峡都是向中国示威。这一个多月以来对于美国的动作,中国官方和军方一再反对,并有六次针对性的演习,美国仍然执意我行我素,要进入黄海,据来自北京的消息说,中央高层对于美军一再逼近挑衅,最新的指示提到文武两手有所反应。解放军到底如何有所反应,海内外都在拭目以待。

凤凰卫视2010年8月11日《军情观察室》节目,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本周关注的另外一个焦点,美军的核动力航母到了越南访问,而且接下来要连同驱逐舰在越南、在南海,展开大规模的演习,对中国是新的挑衅,看一个片段。

美核航母先去越南后入黄海 解放军:有所反应

解说: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军的核动力航空母舰华盛顿号,穿越了南海,去到越南的岘港,会会同美军的另外一艘驱逐舰,与越南海军在南海展开联合演习。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宣称,美越两国关系重要,是美军在亚太重要的一环。美军声称在九月份,在黄海还要举行韩国与美国的联合军事演习,美军的核航母华盛顿号,必然要去黄海,中国不要大惊小怪。香港有军事评论员指出,美军的华盛顿号核航母在日本海演习之后,现在去了南海,未来的动向有两大焦点,一个是华盛顿号北上是否会停靠在香港补给。

另外,就是会不会穿越台湾海峡,会不会高调地穿过台海,都是中美军事外交交锋的重大动向。今年七月份以来,中国方面的外交还有军方系统,对于华盛顿号在中国近海演习连续发出了九次的警告,对于中国的一再警告,美军虽然是暂缓让核航母进入黄海演习,不过美军挑衅说美军在公海的活动是自由的,不用看中国的脸色。而在一个月之内解放军接连也在东海、黄海、南海、济南战区展开了六次的演习,射导弹反空袭,不过美军在中国方面九次抗议反对和解放军六次演习之后,仍然在本周宣布核航母一定会到黄海演习,美军强调不会向中国服软。

而大陆解放军的少将罗援认为,美国与韩国如果执意在黄海进行演习,航母战机的作战半径,侦测半径,覆盖了北京、天津、华北等中国的军事基地,对中国构成实在的军事威胁跟挑衅。解放军少将回应说,美国的航母如果进入黄海,正好给解放军提供活靶子,如果美国敢来,解放军有信心来一次攻防较量。

另一方面,越南近期有美军撑腰,与美国联合搞南海的演习,越南高调的抗议,中国的舰船在西沙探测的活动是所谓侵犯越南的主权,遭到中国的严重驳斥。香港有军事评论员指出,美军的航空母舰驻日本,主要是围堵中国,作战的基线在第一岛链以外。而现在美军的航母已经进入到南海,甚至要进入黄海,甚至可能要穿越台湾海峡都是向中国示威。这一个多月以来对于美国的动作,中国官方和军方一再反对,并有六次针对性的演习,美国仍然执意我行我素,要进入黄海,据来自北京的消息说,中央高层对于美军一再逼近挑衅,最新的指示提到文武两手有所反应。解放军到底如何有所反应,海内外都在拭目以待。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马超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