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鼎盛:大陆高规格军演意在保护制空权
2008年09月01日 18:17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军情观察室] [马鼎盛] [军演]

董嘉耀:解放军目前正在进行砺兵2008大规模陆军的演习,备受海内外关注。济南军区的轻机步旅跟北京军区的信息化装甲团对抗演练,为什么受到大家关注,问一下马鼎盛先生。

马先生,网友问您到底有什么新的看点备受关注?

马鼎盛:我最关注的一点就是报导这种这一句话说是整个演习的全过程有空军、空降兵、陆航部队全程参与,这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说不管你是轻型的机步旅也好,还是信息化的装甲团也好,你整个战场是透明的。你方和敌方、红方和蓝方都会有从卫星到预警机、到无人驾驶的侦察机、到直升侦察机在全程监控整个战场。

如果你这个双方4000人到6000人,几十辆到上百辆装甲目标的大幅度的运动当中,你要藏得住,要是藏不住发现就会被打击、被消灭,就会战败。所以整个战场的透明、反透明,侦察、反侦察,关键就是在制空权。

如果你能打掉对方的航空兵,那你就是战场单向透明,你就有了机动权、主动权和打击权。所以这个陆战真正的看点已经不是在地面的装甲部队的多少,而是在航空兵的精锐、数量和质量谁能控制这一点,在新的励兵2008当中,大家就会看到,眼睛看到空中,空中是致胜。

更多内容>>>

俄军对格闪电战引发俄美“新冷战”?

台军斥巨资搬迁基地 军官称“仍在大陆射程内”

韩美六万官兵大演习 朝鲜强烈抗议

中国几千条公路可供二炮部队机动

外媒关注南京空军远飞新疆演习含义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