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将扩建南沙太平岛机场供战机升降
2008年09月05日 09:06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董嘉耀:根据香港的报纸都有引述来自台湾《联合报》的消息,台湾军方在昨天召开了记者会证实说,在明年将会编列4500万新台币的预算,来扩建太平岛的相关机场延长跑道。我们知道,台湾对于太平岛是非常重视的,台湾军方一直是有在太平岛的军事控制和军事存在,在鼎盛的时候,大约是有一个加强营在太平岛,现在大约有200多名的台湾官兵驻守在太平岛。

太平岛是南海和南沙最大的岛屿,虽然离台湾本岛有1600公里这么遥远,但是台湾认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战略据点,在今年2月份的时候,陈水扁曾经以三军统帅的身份亲自到太平岛出席军用机场跑道剪彩的仪式,而半年之后台湾军方说明年要延长跑道。

因为目前的跑道只能够起降一架C130的运输机,还不够,未来希望可以延长跑道之后,可以起降多架的军用运输机,同时希望战机也可以在太平岛来起降。台湾军方还证实说,虽然目前中国大陆跟周边的南海、南沙一些国家有争议,但是台湾军方没有计划跟大陆共用太平岛,但会用好这个战略据点、战略出口,这是相关太平岛的一些最新的消息。

延伸阅读>>>

俄罗斯“重生军事力量”装备图集

俄罗斯以强势陆军快速反应重新崛起

济南军区坦承武器装备较北京有差距

美或售韩全球鹰 扩大侦测中俄军情

韩美六万官兵大演习 朝鲜强烈抗议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