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解放军三大舰队有望战力均配
2008年09月05日 09:11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军情观察室] [董嘉耀] [潜艇]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据台湾军事新闻网的消息,大陆解放军建立了以常规的柴电潜艇为主的潜艇部队,保持水下的攻击力,大陆目前有57艘的战术潜艇,具有4艘汉级的核动力舰艇,而中国的柴电潜艇和水面舰艇的比例是亚太地区最高的。中国大陆潜艇的质量和战斗力的不断的创新高,向俄罗斯购买了基洛级的潜艇以外,大陆也吸收外国的技术,研制了宋级潜艇和新型的元级潜艇,成为一线的主力。

根据美军的情报估计,解放军将会在2010年开始大量的淘汰老式的明级改造型的潜艇,2020年完成主力潜艇由基洛级、宋级和元级为核心的部署,而中国大陆目前有12艘基洛级潜艇,可以发射陆地攻击的巡航导弹,和超音速的反舰巡航导弹,以及火箭推进的反舰、反潜鱼雷。

美国发现解放军的元级潜艇在04年下水,而中国的潜艇分为6个支队,各有10艘潜艇,当中北海舰队有3个支队,东海舰队2个潜艇支队,南海舰队一个潜艇支队,而大部分基洛级的潜艇属于东海舰队,近年来逐步增强南海舰队和南海的相关军力。

而解放军的潜艇专家认为,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海战主力是战列舰,第二次大战是航母,未来全球化战争最有效的是潜艇,而中国大陆目前拥有大约5艘晋级战略核潜艇,可以发射8000公里以上的潜射巨浪2型的导弹,在战略上对解放军来说是举足轻重。

延伸阅读>>>

俄罗斯“重生军事力量”装备图集

俄罗斯以强势陆军快速反应重新崛起

济南军区坦承武器装备较北京有差距

美或售韩全球鹰 扩大侦测中俄军情

韩美六万官兵大演习 朝鲜强烈抗议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