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巨资搬迁基地 军官称"仍在大陆射程"
2008年08月22日 19:12凤凰网专稿 】 【打印

解说:据台海军事网的消息,台湾海区在去年成立了桃园军事基地,用7000多万新台币把原来部分的屏东基地、花莲基地的军事人员和军事装备搬到了桃园基地,并会部署一些针对大陆潜艇的美制反潜P3C和S70C战机。不过台湾的海军军官表示台湾军方原先部署在屏东和花莲的反潜机和潜艇迁到桃园基地是决策错误,因为桃源基地在大陆的防空导弹的射程之内。只要台湾的反潜机起飞,就会对大陆的防空导弹锁定。

而台湾军方的桃园海空基地,主要负责对大陆的反潜作战,除了计划要部署12架美制P-3C反潜机以外,也有将近40架各类战机部署,不过他们都在大陆的防空导弹直接打击的范围之内,台湾军方内部提供,台湾的西海岸是大陆架一带,平均水深几十米,不适合台湾军方的潜艇活动。

而台湾的东海岸水深超过潜艇最大的潜深,所以花莲基地是传统的反潜基地。台湾的海军将领反对把所有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面。因为一旦两岸开战,遇到大陆的袭击台湾将会全军覆没。不过在理论上,台湾的所有军事基地都在大陆的导弹打击范围之内,台湾军方认为,关键是要严密反击的方案。

而另一方面台湾向法国采购的六艘“拉斐特”级的护卫舰,只是配备了常规的舰空导弹,射程只有8公里,只能够提供极有限的短据点的防空能力。而因此台湾海军决定要安装自制的海剑2舰空导弹,而它是由空战导弹改良而来。最大的射程达到30公里,希望可以提高“拉斐特”级空防的战斗力。可以有效地回击大陆解放军空对舰的攻击。

更多内容>>>

俄军对格闪电战引发俄美“新冷战”?

台军斥巨资搬迁基地 军官称“仍在大陆射程内”

韩美六万官兵大演习 朝鲜强烈抗议

中国几千条公路可供二炮部队机动

外媒关注南京空军远飞新疆演习含义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