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对格闪电战引发俄美“新冷战”?
2008年08月25日 09:51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据大陆军事文章认为,格鲁吉亚和俄罗斯因为南奥塞梯引发的战争是对俄罗斯军队八年建设的实战的检验。而这次俄罗斯军队以闪电的战术快速地击败了格军,使到车臣战争当中势必到俄罗斯军队的军威大大的地提高。

这次俄罗斯以闪电战回击闪电战,在格鲁吉亚国防军曝露南奥塞梯之后,迅速调集了俄罗斯2万的官兵和500坦克,并派出了俄罗斯强悍的空军参战,趁西方国家措手不及的时候,以俄罗斯很小的代价结束了战斗,赢得了胜利。

比车臣战争损失少得多,俄罗斯在这次战争当中出动了海陆空军和空降兵部队,体现了俄罗斯多军兵种协同作战能力的提升,而且精确打击能力也更强。

而在发动攻击之前,俄罗斯还展开了对格鲁吉亚的网络攻击战,导致格鲁吉亚的网站、媒体通讯和交通运输系统一度瘫痪,减弱格鲁吉亚军队的调度能力直到俄军加快取胜。

而美军的战略专家就说俄罗斯以重装军团袭击格鲁吉亚轻装步兵胜之不武。俄罗斯军队的中将批评,俄罗斯第58军司令违反隐蔽原则,遭致中弹受伤,而香港有军事评论员认为普京对弱小邻国大动干戈反而会强化美国对俄罗斯的决心,加速北约东扩,而波兰和美国就趁机签署了在波兰部署反导基地的协议。

乌克兰也表明将会谋求欧美国家经济合作,整合各国针对俄罗斯的导弹追踪早期预警系统和太空管控系统。

而从俄罗斯和美国的军事对峙的全球战略来看,俄罗斯似乎得不偿失。而另一方面俄罗斯的军方高层也警告说俄罗斯考虑为波罗的海舰队重新配备核武器,发射平台包括潜艇、巡洋舰和战斗轰炸机。

俄罗斯的波罗的海舰队被称为俄军方四大舰队当中战斗力最强的舰队,俄罗斯军方还暗示,可能会在加里宁和白俄罗斯等地部署核导弹,瞄准西欧国家和部署了美国反导系统的国家。

而美国说如果俄罗斯给波罗的海舰队部署核武器的话,美国会认为俄罗斯在升级武力,而中外媒体都以新冷战作为标题,预测俄罗斯反击西方的战略对峙。

而海外军事界也在关注如果美俄展开新的冷战对抗,中国的战略准备和动作,而美国是否会因此分散和减弱对中国的战略关注和战略警惕,中国能否抓住新的机会,发展自己。

更多内容>>>

俄军对格闪电战引发俄美“新冷战”?

台军斥巨资搬迁基地 军官称“仍在大陆射程内”

韩美六万官兵大演习 朝鲜强烈抗议

中国几千条公路可供二炮部队机动

外媒关注南京空军远飞新疆演习含义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