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台军称将在马祖实施实弹防卫演练
2007年10月19日 16:25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27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台前防长批扁:台军非解放军对手

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前军方首长伍世文认为,台湾军方训练不足,即使有最先进的武器在手,也不一定能打赢。不论台军的战斗力是否可以和大陆一拼,即使能把第一攻击波打退,台湾也没有条件和大陆打消耗战。他还批评陈水扁搞"公投入联"是为了本身利益,可能会导致台海局势紧张,也把台湾人民推向战争边缘。他表示,一旦开战,台湾赖以为生的经济基础也会毁于一旦。因此,不论是否打得赢,台湾都要避免战争。

据台湾中国时报消息,台湾陆军第6军团司令程士瑜中将,因为涉嫌以假发票诈取130多万公款,被控贪污罪,羁押三个月,军警单位决定起诉囚刑16年。这是陈水扁政府上任以来,涉及贪污最高级的军官,也创下了台湾高级将领被囚刑期最长的纪录。有台湾"立法委员"说,程士瑜是前军方首长李杰的手下,李杰一下台,程士瑜就被抓,而且被检方要求重判,这是军中派系内斗的结果,而军队腐败,将领贪污,军中内斗的问题,在各军都有存在。

台军称将在马祖实施实弹防卫演练

根据今天海外军事网站消息,台湾军方正式宣布,将在10月30日在马祖这个地区实施所谓实弹防卫的演练。我们知道马祖这个地方对台湾来说属于外岛,但是非常接近中国大陆。在稍早前,曾经有消息说台湾要在马祖布建导弹基地,能够有效地攻击到大陆沿海,甚至纵深的城市。而这次台湾军方宣布,将在这个10月30号,在马祖进行所谓万平操练这样的演习,在这个演习当中,将会以实弹进行防空以及攻击的演练,并且声称要展示一系列最新威力防卫的武器,让民众和观摩的官兵能感受到近距离攻击的这种震撼力。那么可见台湾军方现在也在外岛有一系列军事上面的部署。

台军推展不对称作战能力训练

说到台湾军方的动作,最新的状态就是他们宣布,在明年的作战规划上,要大力推展不对称作战能力的训练,所谓不对称作战能力就是台湾军方研判,在未来一旦台海有事的时候,如果打持久战,打消耗战的话,是打不过大陆军队的。但是要是以不对称的战争,以特种作战的方式,包括电子战、心理战、袭扰战、攻击战,还有情报战、网络战等等,这些所谓特种作战方式,是能有效地跟中国大陆来进行抗衡,甚至不排除派出台湾所谓特战队员,深入到中国大陆的沿海,甚至沿海城市进行袭扰。他们认为这种不对称的战争,可能会使台湾军队能够坚持相当长一段时间。因此台湾军方在明年会强化不对称的作战方式,另外也会扩大组建台湾的特种作战部队,而美国方面的特种作战部队的官兵呢,也会到台湾来进行指导。同时台湾的重要的特种作战的军官,也会到美国和日本接受相关的训练。

美智囊团:大陆一天内就能瓦解台军战力

说到相关台海最新的军事动态,美国一个叫做战略预测的智囊团体发表了一个最新的报告,他们提到台海一旦发生战争的话,实际上解放军是有能力在24小时里面瓦解台湾的战力的。因此台湾不能轻言开战。因为他们认为大陆解放军已经改变了以往所谓的百万人渡江的这种老旧的作战思维,而是采用这种密集的火炮、导弹,构筑一个攻击网,配合海空的优势,能够在一天之内,24小时就瓦解台湾岛内的战斗力。因此他们也建议,台湾军方不能轻言出战。

相关阅读:

[视频]台密集演习反特攻战及战机拦截

[视频]美航母关岛演习电脑图有台湾

军演中方怎样解异域作战难题

独家揭秘台湾军方衡山指挥所内幕

台湾称将用军机拦截大陆民用飞机



   编辑: 苏韶红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