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美用世界大战恐吓伊朗讹诈中俄
2007年10月25日 15:11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凤凰卫视《军情观察室》每周三晚上21:50播出,节目中董嘉耀为您报告和分析过去七天全球最新的军事动态,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军事专家马鼎盛先生。

据美联社的消息,美国副总统切尼在美国总统布什之后重申,坚决不准伊朗发展核计划,他也暗示美国有成熟的针对伊朗的军事作战计划。美国总统布什曾经警告说,伊朗是世界和平的极大威胁,要阻止第三次世界大战的爆发,就必须防止伊朗获得制造核武器的能力。不过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访问伊朗的时候说,俄罗斯坚决不能够接受任何针对伊朗的军事行动。根据英国媒体的透露,英军的特种部队这几个月以制止武器走私为名,多次进入伊朗境内作战。另有报道说,美军的特种部队一直在伊朗活动频繁。美军可能在为入侵伊朗做战略侦查的准备。

伊朗的国家通讯社援引和平卫队最高指挥官说,伊朗可以在受到袭击之后的第一分钟之内,向敌军的基地发射11000枚的火箭和炮弹。这种火箭的射程最远可以达到250公里,还能够躲避雷达。伊朗的火箭和导弹覆盖整个波斯湾地区和整个伊朗和伊拉克边境地区,伊朗军方强调,美国在伊朗周边的基地都是合法的伊朗军队的打击目标。伊朗空军的高级将领也表示,已经制订了应急的军事计划,随时可以反击以色列和美国。

董嘉耀:美国发出了战争的警告,而且这一次的层级相当高,是布什和切尼亲自发出来的。可见美国对伊朗用兵是箭在弦上。而现在俄罗斯已经表示明确反对,伊朗也说,做好了军事的反击。马先生,一旦美国确实要对伊朗用兵的话,中俄之间会有什么军事取态?

马鼎盛:小布什以美国总统,也以一个超级大国、超级军事强国、世界警察的身份,提到"世界大战"这个词,我觉得有一点不合适。因为既使是美国对伊朗用兵,也是一个局部战争,怎么会提到世界大战呢?这就引发了新的武器装备的问题,大家都知道,伊朗所用的防空的武器装备,包括雷达等等系统,都是俄罗斯的东西。而中国的防空武器也是苏俄制造的,那么如果美国可以成功地打破伊朗的防空圈,也意味着有能力打破中国和俄罗斯的防空圈。

叙利亚的防空圈也是买了很多俄罗斯的防空武器,但是以色列地轻易地用F15、F16这样传统的飞机就突破了它的防空圈。那么很多人就想,伊朗也用7.5亿美元买了大批的俄罗斯最新式的防空系统,在它的所谓核设施的周围。如果一旦美国想打击的话,可以轻易地用新式的反雷达装置,把伊朗的防空圈毁于一旦。即使是俄罗斯的防空圈和中国的防空圈想援助或者想自保时,是不是美国这个很强大的力量,可以很快地突破中国和俄罗斯的防空圈,从而达到了一个好象是世界的绝对优势呢?所以我们由微见著,由小见大,由叙利亚这件事情看到伊朗这个事情。

如果明年真是对伊朗动武的话,也是对中国和俄罗斯的一个威慑,也就是美国要用武力来保持它世界霸主、世界警察的地位。

相关阅读:

揭美日1969年“部署核武”秘约

[视频]美国海军陆战队扩编面向亚洲

日本将在冲绳部署F15战机 目标指向中国

[视频]美空军拟购两千架F35对付中国

美拟售台反潜机防空导弹 图操控台海



   编辑: 苏韶红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