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日本将在冲绳部署F15战机 目标指向中国
2007年10月11日 16:59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27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凤凰卫视《军情观察室》每周三晚上21:50播出,节目中董嘉耀为您报告和分析过去七天全球最新的军事动态。

根据海外军事网站的报道,日本防卫省宣布,将会以美制先进的F15战机取代F4战机,部署在冲绳这样一个非常接近中国的日本空军基地。日本防卫省说,目前在冲绳基地部署的主要是F4鬼怪式战机,不过这种战机已经相当落后,不适应现在以及未来的战争。而日本防卫省相信,在两年之内,能够以20架F15的先进战机取代F4战机,这样的话能够适应未来在这个相关区域的战争。虽然说的是武器的更新换代,但是冲绳这个区域相当敏感,而且是非常接近中国大陆。

日本外务省的解释甚是耐人寻味,他说这次的换装最主要是要防范以及对应有的国家对日本领空的侵犯。实际上日本在这个区块当中有哪些国家有能力或者有意图对它进行军事的侦查或者进攻呢?大家想想就知道日本的潜台词直接指向了中国。说到美制的F15战机,日本这次要以20架部署到冲绳去,这种战机被称为美国目前主力的攻击型的战机,是重装型的战机,它是超音速飞行的战机,有很好的对空攻击能力。日本希望未来不断地改善这种战机的攻击能力,同时提升这种战机内部的电子对抗干扰的系统,这样未来在空中,一旦有空战的话,可以占有优势。

另一方面,日本的空军还细化了未来继续向美国及欧洲购买大量先进的战机补充到一线,还有就是要买空中加油机,希望可以延伸打击的范围。日本在冲绳这样一个关键的地方部署这么多先进战机,直接指向了中国的台海,还有东海这样的相关的区块,应该引起中国方面的关注。

相关阅读

日扩军力谋“亚洲版北约”抗华(视频)

日本牵头七国联合海空军事演习(视频)

沈阳军演邀请日本军官观摩含义何在

日诬称降噪机密泄到中国(视频)

独家解读美欲向台转售日本潜艇意图



   编辑: 苏韶红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